中国时报:谢长廷为重出江湖致歉缺诚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谢长廷为重出江湖致歉缺诚意

2010年07月2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7日刊出短论说,谢长廷日前为参选民进党中常委已违反退出政坛的承诺公开道歉。既然开“退出政坛”支票,只是为了骗选票,选票没骗到手,岂有不跳票之理?政治就是“正”治;守住诚信才有资格守护台湾。而且台湾也不是只靠谢长廷从政才守护得了。

  文章摘编如下:

  谢长廷日前应邀出席陈菊主办的“二○一二青年选战干部训练营”,主讲“县市合并五都选举初探”。

  一位参训的青年当场质疑谢长廷,参选民进党中常委已违反退出政坛的承诺。逼得谢长廷尴尬地说,他已对此公开道歉过,但绝“不会退出守护台湾”。

  扁、长一直被相提并论;现在看,还真有理。扁搞“海角七亿”,硬拗是“建国基金”;谢长廷“退出政坛”跳票,则是为了要“守护台湾”。“爱台湾”爱到连自己的羽毛都不爱惜,这种“大爱”还真足以惊天地而泣鬼神。

  谢长廷之前在电台公开道歉说,二○○八年选举时宣布落选就退出政坛,确实太“冲动”。

  其实,谢的特质是“算计”,而不是“冲动”。宣布落选就退出政坛,是算计着“破釜沉舟,以号召绿营支持者回笼”,哪是“冲动”?

  既然开“退出政坛”支票,只是为了骗选票,选票没骗到手,岂有不跳票之理?

  谢长廷勉励想从政的年轻人,要有“我一个人也可以改变世界”的理念,“或许政治是肮脏的,但清洁高贵的理想,必须透过政治来实现”。

  这话不对。正因为清洁高贵的理想必须透过政治来实现,所以政治不可肮脏,不能只有算计。政治就是“正”治;守住诚信才有资格守护台湾。而且,台湾也不是只靠谢从政才守护得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