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ECFA获通过 台湾何须害怕开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ECFA获通过 台湾何须害怕开门

2010年08月18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8日刊发社论《台湾何须害怕开门》。文章认为,在民进党执政8年,台湾不愿打开大门向外交流,并且内部对立耗损太久。ECFA的表决通过,将为台湾区域经济的发展打开一扇门。台湾应该以积极开放状态加强两岸交流。

  文章摘编如下:

  “立法院”临时会昨天(17日)表决通过ECFA,过程冗长,但结果堪称顺利。“立法院”的一小步,台湾的一大步,总算在区域经济里打开一扇门。民进党在审议过程最后,以拒绝投票表示杯葛,但抗议的姿态已经显得很软弱。下一个议题战场要转到陆生来台的相关法案,民进党继续在“几不几限”上面做文章,企图延长这场角力。

  台湾受政策捆绑多年,现在需要争取打开大门、向外交流的机会,但至今大部分的力气耗损在内部对立。这本来就莫名其妙。现在与大陆签订ECFA,且总算完成了审议的程序,但民进党反而宣称“影响后代子孙”、“民主倒退”,甚至台湾经济从此“锁入大陆”!这是莫须有的罪名,民进党应该把话说清楚。

  事实上,从李登辉的“戒急用忍”到陈水扁将大陆政策进一步紧缩成“积极管理,有效开放”,台湾失落的岁月不只十年。直到民众用选票支持了马英九“要突破孤立”的政见。

  ECFA议题出现以来,“双英”辩论过,“立法院”里流血冲突过,在目前“五都”选举的气氛中,民进党开始感受到ECFA受民众期待的压力,只好编出来“锁入大陆”的大帽子要扣给ECFA。如果问一问卖芒果的果农和卖石斑鱼的养殖业者,ECFA通过之后的外销之门是打开的,还是“锁入大陆”的?道理还不清楚嘛!

  在野党为何害怕台湾开门?陆生来台是另一个例子,民进党如今紧咬,如果开放打工,会造成四千多名台湾人失业。老实说,大陆台商已号称“百万大军”,在台湾早有不知多少人跑到大陆找工作去了。两岸之间如果保持“积极开放”状态,则一度“用脚投票”的人才有回流的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