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评台湾开放陆生赴台:两岸互动新里程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华媒评台湾开放陆生赴台:两岸互动新里程碑

2010年08月2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台湾有限制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及承认大陆学历,港台地区及外国华文媒体予以关注和积极评价,有评论说,承认大陆学历并有条件开放大陆学生到台湾就学,使两岸交流再跨前一步,双方互动进入新的里程碑。

  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说,台湾的相关修正案将正式承认大陆学历并有条件开放大陆学生到台湾大专院校就学,使两岸交流再跨前一步。“陆生来台”法案先后过关,两岸交流从经贸旅游到教育文化,双方互动进入新的里程碑。

  台湾《联合报》刊出评论《两岸教育交流 政府准备好了吗?》。文章说,“陆生三法过关”,台“教育部”必须注意现在的两岸关系与情势内部必须自己先建立共识。

  评论说,“陆生三法”通过之后,是机遇也是挑战的开始。能不能平坦顺畅,就要看两岸高等教育的准备程度是不是足够了;也提醒大家要一起努力,因为成果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台湾《中央日报》评论说,民进党祭出“三限六不”的五花大绑,尤其力争的是就读期间不能有打工行为。民进党的坚持,与其说是实际环境的考虑,毋宁属于其一贯民粹化、妖魔化的政治炒作手段。

  评论指出,陆生来台的思维需回到市场机制;台湾女孩有市场,就算限制陆生不准谈恋爱,又有何用?别一厢情愿啦,自己的院校有竞争力,再谈设限吧。

  香港《大公报》刊出社论表示,有限制地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及承认大陆学历。这对两岸教育交流是一个正面的讯息。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