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跟着民意走是民进党唯一的一条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跟着民意走是民进党唯一的一条路

2010年08月20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0日刊出社论《跟着民意走是民进党唯一的一条路》。社论指出,台“立法院”审议通过ECFA后,民进党基本态度依然不改“反”字。难道要为台湾经济发展而反?要为台湾人民利益而反?跟着民意走是唯一的一条路。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立法院”审查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文本及四项配套法案,国民党团坚持“逐条讨论,全案表决”,终在马拉松式激辩后表决通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面对ECFA即将启动,在对应上显得有些进退失据。

  两岸签订互惠互利的经贸协议是马政府重大政纲之一,二○○九年初即已着手推动,几经推敲研议,将协议名称订为ECFA,并在大陆方面欣然接受下双方展开紧锣密鼓的磋商,而于今年六月举行的第五次两会领导人商谈时完成签署。一年多来,以民进党为主的绿营面对ECFA只有一个态度、一个做法,就是反对、反对到底。

  民进党反ECFA,“立院”路线与“街头路线”发挥得淋漓尽致,还试图以民粹手段诉诸“公投”,简直把ECFA当成牟取党利的玩偶。如今,ECFA实施在即,民进党基本态度依然不改“反”字。

  然而,ECFA时代即将来临,台湾从ECFA获取的整体效益将增加产值8976亿元(新台币,下同)到9245亿元,增加生产毛额2265亿元到2361亿元,更可增加25.7万到26.3万人就业。

  ECFA是台湾赖以发展的绝佳平台,将可促使两岸经贸关系制度化、避免台湾被区域经济体边缘化、加速台湾经济全球化,这是台湾未来“黄金十年”之所系,是以ECFA施行之时即为“黄金十年”开步走之始。回首从前展望未来,台湾在民进党执政那八年已到“山穷水尽疑无路”,ECFA上路则让台湾从此“柳暗花明又一村”。

  “立法院”审议通过ECFA后,蔡英文直指“国民党横柴入灶”。揆其“横柴入灶”云云,套用于民进党岂不更恰当?因为,民进党反ECFA,难道要为台湾经济发展而反?要为台湾人民利益而反?若民进党重新执政,如何对待ECFA,蔡英文说:“我们当然跟着民意走。”其实,民进党最需要的,就是现在就跟着民意走。

  若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形容民进党反ECFA,堪称相当允当;毕竟,ECFA带给台湾的效益是全方位的,台湾未来经济发展,将以出口为导向“转骨”为出口和投资双引擎同时启动,民进党反ECFA的声音怎能不越来越衰微?如果民进党想和台湾人民“逗阵作伙”,跟着民意走是唯一的一条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