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达沃斯年会中国影响力备受关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媒:达沃斯年会中国影响力备受关注

2010年09月1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香港中通社14日刊出特稿《达沃斯年会中国影响力备受关注》。文章说,中国经济的发展牵动着世界经济发展的“神经”,为世界其他国家创造了大量需求,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彰显了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力量”。在中国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无疑为世界经济论坛致力于的发展目标,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分享借鉴的平台。

  文章摘编如下:

  被誉为“世界经济风向标”的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13日正式在天津拉开帷幕。已在中国“落户”四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由于中国影响力日增,备受国际社会瞩目。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牵动着世界经济发展的“神经”。2006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中国政府共同倡议,从2007年开始,每年9月在中国举办夏季达沃斯全球分会。

  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关键时刻,本次论坛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探寻未来发展之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此间媒体发表时评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实施了“一揽子”计划,不仅保持了本国经济稳定和较快增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出现负增长之时,中国等发展中大国经济迅速回稳和保持较快增长,极大地增强了世界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信心。

  事实证明,中国需要世界,世界需要中国。中国经济增长为跨国公司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为主要经济体和周边国家创造了大量需求,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彰显了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力量”。

  分析人士认为,与瑞士举办的冬季年会相比,在中国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另一种全球化的视角审视亚洲。中国作为全球新兴市场,具有强劲的经济发展动力,在中国召开此次论坛,无疑为世界经济论坛致力于的发展目标,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分享借鉴的平台。(施人)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