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博鳌论坛 马英九盼传达“幸福”理念

2011年04月1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4月12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2日刊文说,第十届博鳌论坛本月14日在海南举办,马英九昨天接见博鳌论坛台湾代表团,他说,今年主题是包容性的发展,反映世界趋势与大陆十二五计划的方向。而他的政策亦是多元的,目的是增加民众的幸福感,他希望代表团将他的理念让论坛代表了解。

  文章摘要如下:

  第十届博鳌论坛本月14日在海南举办,马英九昨天接见博鳌论坛台湾代表团,他说,今年主题是包容性的发展,反映世界趋势与大陆十二五计划的方向,即大家不应光是追求经济成长,也要在社会教育等各方面发展。马英九说,他相信成长不一定等于进步,只有均衡的发展才是进步,现在台湾的经济成长很快,但能否分享到每一个人,确实值得检讨。

  减少贫富差距 教育有福利

  根据财税中心资料,台湾贫富差距持续恶化。马英九说,过去这段时间我们调整二代健保,也就是调整广义的社会安全网,另修改社会救助法,大幅增加照顾弱势对象从26万增到85万,7月1日就要实施,其它涵盖弱势的政策,包括去年起推动五岁免费入学,今年9月全面实施不排富,今年起先实施排富的高中职免学费等,这些都都是教育政策,但带有福利性质。

  马英九说,他主张和平,倡改善两岸关系增加互动开放陆生,希望帮两岸获致长久和平,去年一年来台成为交换学生的陆生达五、六千人,今年加上9月入学的陆生,可能高达八、九千人,他到处都遇到大陆学生,他相信陆生和台湾学生互动愈多,感情愈好,两岸和平的机会就愈大。

  马英九表示,他的政策不是单向的,是多元的,目的是增加民众的幸福感,他希望代表团将他的理念让论坛代表了解。

  ECFA时代 很多厂商肯定

  马英九说,论坛在大陆举办,去年到今年两岸的变化很大,两岸关系今年真正进入ECFA时代,相关降税措施,前三个月利用率愈来愈高,很多厂商表示肯定,认为真正帮助他们的发展,有助亚太全球布局。

  他说,但另一方面,两岸还有很多没谈完的,像ECFA本身后续路还远,两岸存在一定的文化差异会影响已通过智财或服务贸易的交流,这些仍需要克服。但不管怎样,两岸和平的气氛已经出来。 (陈志平)

分享按钮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