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英王室“世纪大婚”是成功的国家公关

2011年05月0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英国伦敦,英国威廉王子携手凯特在伦敦举行盛大婚礼巡游。当地时间11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英国威廉王子与携手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举办一场新世纪的“童话婚礼”。  

  中新网5月3日电 香港《文汇报》日前刊文《“世纪大婚”的经济与公关效应》。文章说,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世纪大婚”不但为英国低迷经济“冲喜”,带来可观收益,更是一次成功的国家公关。王室亦刻意通过塑造凯特“平民王妃”形象,及在婚礼安排上注入更多现代观念,显示与时俱进的态度,拉近王室与平民的距离。

  文章摘要如下:

  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世纪大婚”昨日在万众祝福中圆满完成。这场举世瞩目的盛大婚礼,不但为英国低迷的经济“冲喜”,带来可观收益,更是一次成功的国家公关,向世人展示英国文化和传统的优雅高贵。王室亦刻意通过塑造凯特“平民王妃”形象,及在婚礼安排上注入更多现代观念,显示与时俱进的态度,拉近王室与平民的距离。

  英国在金融海啸冲击下,政府财赤高企,经济陷于低迷。“世纪大婚”的超级人气对于目前英国低迷的经济,有如一剂难得的“强心针”,为英国带来不少商机。受“世纪大婚”效应影响,有关的书籍、瓷器、T恤、明信片等纪念品成为时下热销货,英国各大酒店推出的王子与公主主题项目大受游客青睐。英国旅游局已经将2011年定为王室主题旅游年,近期到英国旅游的外国游客较往年增加60万。据估计,这场“世纪婚礼”可为英国经济带来10亿英镑收入。

  此次“世纪大婚”的铺排,王室处处刻意显示亲民开明形象。威廉迎娶凯特这位“平民新娘”,本身已打破英国王室300多年传统。“世纪大婚”邀请不少平民出席,凯特更被精心打造成为“平民王妃”。凯特在婚礼上仿效戴妃,舍弃王室礼仪,没有发誓“顺从”夫君,只肯承诺“爱护、慰藉、尊敬并守护”威廉;婚礼时凯特乘房车去教堂而非乘传统的马车。

  实际上,这场“世纪婚礼”还具有更重要的国际公关意义。“世纪大婚”吸引全球20亿人收看直播,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通宵达旦在伦敦街头排队,为的就是一睹威廉王子与凯特的风采。英国的世界影响力今非昔比,上次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已是30年前威廉王子父母查尔斯王储与黛安娜的婚礼。

  王室是英国国家的象征,王室广邀各国政要、社会名流、各国使节见证同贺“世纪婚礼”,如同举办一场喜庆热闹的外交盛会;王室盛大的仪式、程序安排乃至礼服穿着均具有深厚的英国文化背景和含意,“世纪婚礼”是向世界宣传英国文化和传统的良机。英国政府把“世纪大婚”日定为全国假期,普天同庆,国民视之为国家大事,暂时放下政争歧见分享婚礼的喜悦,足见婚礼有团结国民、提升国家向心力的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