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公报:中国企业在美上市遇“滑铁卢”需警惕

2011年06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香港《大公报》9日刊文说,对于美国资本市场最近所掀起的做空中国概念股的浪潮,需要引起警惕,而这主要是基于一些上市公司的财务问题。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诚信问题。

  文章摘编如下:

  在一个健全的资本市场,被投资者做空是一个正常不过的事情,并不值得担忧。但对于美国资本市场最近所掀起的做空中国概念股的浪潮,则需要引起警惕。因为与一般做空的前提条件不同,做空中国概念股更多是基于上市公司的财务问题。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诚信问题。

  中国概念股正在美国遭遇名利两方面的“滑铁卢”。有人将此怪罪于浑水公司等美国研究机构的做空行为,但按照正常情况看,做空不至于导致公司本身的停牌或者是退市,其主因在于部分公司为了能够在美国上市,实现财富最大化,从而采取了一些财务造假等行为进行包装,结果却碰到美国投资者的质疑和猎杀。

  诚信缺失是中国一些公司的“软肋”。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认为,市场经济就是诚信经济。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到国外上市融资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规模也将日益壮大。对任何一家中国公司来说,加强诚信体系的建设、树立诚信第一的思维模式势在必行。笔者同时想强调的是,市场经济本身并不能使人在经济行为中自动保持诚信,社会的诚信机制需要制度的维持与保证。(范季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