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旺报:因应陆客自由行 两岸须建配套机制

2011年06月0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台湾《旺报》9日刊文说,陆客自由行将上路,由于两岸的观光旅游有其特殊性,双方须建立一些信息网络及配套机制,才能使两岸的双向观光旅游能够继续繁荣发展下去。

  文章摘编如下:

  陆客自由行将上路,将对两岸双向的观光旅游交流,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而陆客成为台湾首要观光客源的地位也将更加确定。

  由于两岸的观光旅游有其特殊性,双方须建立一些配套机制,才能使两岸的双向观光旅游能够继续繁荣发展下去。

  首先,虽然两岸目前各有相关的观光旅游组织,但基本上并没有一个集成的机制或组织,可以因应处理两岸真正双向观光旅游开始后所可能延伸出来的种种问题。观光旅游虽然属服务业,但由其所延伸而来的问题,如旅客的合法权益保障、人身安全等问题,就可能触及治安等问题。

  为了因应上述这种可能的形势发展,两岸应互设结合官方、学界、企业和民间力量在内的非正式官方的组织,由其负责处理上述可能延伸的种种问题;此外,这样的组织还可以共同举办观光旅游合作计划,策进两岸观光政策,使其有利于两岸双向旅游进一步发展;还可共同发行刊物,提供两岸旅客更精致、更周延、更完整、更准确的信息。

  其次,两岸相关的观光旅游组织或协会等应建立更紧密的结合关系,并且建构相互支持的信息网络,尤其应在确保高质量和诚信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以打造一个能让旅客放心、安心、诚信的服务体系。

  再者,两岸的观光旅游监管部门应对饭店、交通公司、旅行社进行分级评监,并且定期公布评监结果,提供旅客一个可靠而权威的旅游信息;而经评监不合格的单位公司,应限期改善,或促其退场。退场机制的建立,应是确保旅客权益和安全的必要保证。(李英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