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中方对中美军事关系前景更为务实

2011年06月0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日,在新加坡出席2011年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谈。这是中国国防部长首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也是中方历年来参会级别最高的代表团。 中新社发 陶社兰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8日刊文说,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举办10周年,中国首次派出国防部长率团与会,表现出对这一亚太安全会议的高度重视。梁光烈的谈话,让人看到,如今中方对中美发展军事关系的前景更为务实。

  文章摘编如下:

  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举办10周年,中国首次派出国防部长率团与会,表现出对这一亚太安全会议的高度重视。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能够与会,亦是因为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会有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与会,规格远高过往年。

  值得注意的是,梁光烈在会见与会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时表示,“当前,中美两军关系回升向好,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

  梁光烈指出“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都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他认为,“如何适应新的形势,保持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中美双方共同的重大课题,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这样的说法中美发展军事关系的目标放在“健康稳定”之上。而盖茨同样认为,近半年以来,美中两军关系步入了积极的轨道,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可持续的发展是两国元首的共同愿景。

  当然,梁光烈的提法亦让人看到,如今中方对中美发展军事关系的前景更为务实。他提出“要诚心实意把对方当成合作伙伴,而不是当成对手来对待,实现两军关系良性互动。要真正重视加强防务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要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本着‘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精神,加强机制性对话和专业领域交流,深化在人道主义救援和打击海盗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不断充实两军关系的基础。”(夏泰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