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阿扁2012预言若应验 台湾恐难逃一劫

2011年06月0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9日刊文说,如今号称最会处理自己制造出来之危机的陈水扁,又不甘寂寞地预测2012年台湾选举。若选举结果真如阿扁所预测,且民进党不改其现行的两岸思维,届时台湾恐怕又要展开新一波的危机处理。

  文章摘编如下:

  虽然身在狱中,不过深怕被忘记的陈水扁,总是会透过其办公室发表针对台湾政坛的看法。日前陈水扁又透过其办公室发表文章,预测蔡英文2012年将以3%到5%的领先差距,成为台湾首位“女总统”,且民进党可在区域“立委”当选39席,不分区“立委”18席,达到“立法院”过半席次。

  阿扁的预测究竟准确与否,只要想到阿扁2008年卸任后,由于官司缠身,竟然透过友人介绍,跑到年仅十六七岁的塔罗牌师黄琪之工作室指点迷津,就可知道答案。若是阿扁真的对自己的预测很有信心,又岂会被年仅十六七岁、只有“国中”学历的江湖术士所骗。若不是黄琪公开承认,阅听大众一定会以为是爆料者乱爆一通,不料事实却是如此。

  虽然阿扁的预测不尽可信,不过他能说出如此精确的数字,一定是有所本,他的所本为何呢?原来是将2009年的县市长选举与2010“五都”选举两党的得票率相加,民进党总共获得575万票,国民党则有546万票,两者相差30万票,这也是蔡英文将领先3%到5%差距的由来,“立委”席次亦是以类似的方法算出来。

  只是“总统”选举与地方县市首长的选举不同,拿地方县市首长的得票率来推断“总统”选举结果,是犯了模拟的错误。毕竟地方县市首长的选举,不会涉及攸关台湾经济发展与两岸政策问题,但是“总统”选举却不是如此。若是选出一位不适任的人,台湾就必须不断地处理自己制造出来的两岸危机,这就是民进党2000至2008年“执政”时最佳的写照。

  如今号称最会处理自己制造出来之危机的“前总统”,又不甘寂寞地预测2012年“总统”与“立委”选举结果。若选举结果真如阿扁所预测,且民进党不改其现行的两岸思维,届时台湾恐怕又要展开新一波的危机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