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澳媒:蔡英文遇陆生质问 如何才能开放看大陆

2011年06月1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澳门日报》17日发表社论说,蔡英文主导的民进党,必须告别坚持“台独”的深绿意识形态。也只有这样,蔡英文才能够以开放的态度看大陆。

  文章摘编如下:

  大陆交换学生问蔡英文:“为什么不能用开放态度看大陆?”这一问确实问到了蔡英文的要害之处。不过,这个问题其实自有答案。在两岸迈向和平发展、增进交流合作的大方向上,蔡英文一直抱持恶性的深绿意识形态,并以粗暴的方式百般抵制。以这种心态看大陆,又怎么能开放得来呢?

  蔡英文十四日前往台北市的世新大学出席活动,以《变动中的新世界谈青年世代与未来》为题向近三百名学生演说。演讲后的现场提问引爆高潮,现场近八十位大陆交换学生踊跃发言,一再追问蔡英文对两岸关系的立场,与蔡英文唇枪舌剑。一名自称“对蔡主席非常崇拜”的大陆男生表示,大陆多数人本着“博爱”的精神看待民进党人士,质问蔡英文“为什么不能用开放态度看大陆?”蔡英文辩称,因为大陆很多决策者没有到过台湾,他们“不了解台湾,很容易做出伤害两岸的错误决策”。蔡英文的答案当然未能让学生满意,于是现场有了更多的诘难,蔡英文也只能支吾以对。

  其实,真理是越辩越明的。蔡英文辩解也好,反驳也好,所有的编派都只能用来欺骗、吓唬一些不知就里的糊涂人。说大陆决策者没有到过台湾、不了解台湾,这谁相信?况且,如今大陆高官络绎不绝往返海峡两岸,他们作出的那么多惠台、共荣决策伤害了台湾、伤害了两岸吗?像蔡英文这样的答案,大陆来的学生不嗤之以鼻才怪呢!

  以蔡英文目前这种选举考虑和深绿意识形态,对于两岸当前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是看不顺眼的。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指出的,限制两岸交流,甚至人为地煽动敌对意识,既不符合两岸同胞的愿望,也有违两岸关系发展的潮流,是不明智的。就拿ECFA来说,ECFA对两岸经济发展是一件好事,对两岸同胞利益福祉也是一件好事,所以得到了两岸同胞,包括台湾同胞的高度支持。但蔡英文日前在德国访问期间表示,民进党重新执政后,会重新检视ECFA之内容,“若有窒碍难行或可能损及台湾利益的地方”则必须调整。

  蔡英文说“民进党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与大陆对话”,这显然也是言不由衷,因为她紧接着表示“不会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迄今的进展和成果,都是在认同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实现的。没有了这一基础,两岸关系又如何维持与发展?归根到底一句话,蔡英文主导的民进党必须告别坚持“台独”的深绿意识形态。也只有这样,蔡英文才能够以开放的态度看大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