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媒:如何复苏?美国经济的神话

2011年06月17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台湾英文杂志社日前刊发译自时代杂志的文章说,“双底衰退”不是一个正热衷于摆脱经济危机管理业务的政府所乐意听到的名词。几个星期前,奥巴马政府正准备切换到增长模式。然后一些丑陋的数据滚滚而来。是私营企业该“站起来,带领复苏”?还是从政府立场开始实践?美国经济该如何复苏?

  文章摘编如下:

  是私营企业该“站起来,带领复苏”?还是从政府立场开始实践?

  “双底衰退”不是一个正热衷于摆脱经济危机管理业务的政府所乐意听到的名词。几个星期前,奥巴马政府正准备切换到增长模式。然后一些丑陋的数据滚滚而来。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数字显示只有仅仅1.8%的增长,远低于预期的3%以上,第二季度的数字也好不到哪去。接着又是房价下跌且幅度是大萧条以来仅见的报告,其次是消费开支达六个月以来的低点,且制造业表现疲软的报告。最糟糕的是失业率的数字达到让人想哭的程度:五月只新增了54000个就业机会,不到预期的一半,且不到降低9.1%失业率的三分之一。

  经济顾问委员会负责人奥斯坦古尔斯古尔斯比选在这时候拒绝芝加哥大学终身职位,你很难责怪他在粉饰太平上的努力。这位教授试图让事情的表面看起来更好,并企图消除对双底衰退的忧虑,并引用牵强且暂时的“逆风”因素,如和日本核灾有关供应的冲击,以及燃料价格持续上涨。美国联储主席本伯南克的说词较为清醒,他承认经济复苏已被证明是“不平衡”且“令人沮丧的缓慢”。但他也没有表示说,将大幅增加第三轮的财政刺激,至少目前还没有。他说:“货币政策,不能是万能的。”又说这是私营企业该“站起来,带领复苏”的时候。

  虽然政府正在采取近似“向前走,这里没什么好观察的”的做法,但共和党人还是会试图在2012年的大选时,把所有的经济问题都怪罪到奥巴马身上。让我们看清楚点:美国正在经历的增长缓慢,并不是奥巴马的问题。许多成因已经被融入经济中,并因金融危机而被揭露。根据罗格夫和经济学家卡门莱因哈特的研究,金融危机后,还需要4年的时间才能回到原本的人均GDP水平,而且如果政府没有采取其在危机后的一切行动的话,事情无疑会更大幅地恶化。(台湾英文杂志社译自《TIME》JUN20/201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