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习近平讲话传讯息 中央对达赖立场不变

2011年07月20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习近平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7月20日电 香港《文汇报》20日刊文说,中央党校民族宗教理论教研室胡岩教授昨日(19日)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习近平副主席的讲话向外界传递出这样的讯息:中央在达赖喇嘛问题上的立场始终不变,任何分裂祖国的活动都要严厉打击,达赖喇嘛集团分裂祖国的企图也不会得逞。

  文章摘编如下:

  中央党校民族宗教理论教研室胡岩教授昨日(19日)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习近平副主席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发表的讲话显示,西藏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事关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西藏发展不会受到外界任何影响,会按照中央既定路径实现跨越式发展,任何势力也无法阻止。专家认为,加强僧人教育,妥善处理好汉藏民族各方面的关系至关重要。

  胡岩指出,习近平副主席的讲话向外界传递出这样的讯息:中央在达赖喇嘛问题上的立场始终不变,任何分裂祖国的活动都要严厉打击,达赖喇嘛集团分裂祖国的企图也不会得逞。

  该位专家认为,西藏发展不会受到外来任何影响,西藏该怎样发展还是怎样发展。而在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胡岩建议有关部门更要注意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如西藏经济开发和环境保护的问题等。

  加强僧人教育 妥处汉藏关系

  胡岩指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和加强汉藏团结很重要。坚持、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最广泛地凝聚智慧和力量,说到底就是如何结合西藏实际情况,不断巩固和加强汉藏民族团结这一和谐良好局面。胡岩表示,民族宗教不同,一些问题上会有不同看法也就难以避免。加强僧人教育,妥善处理好汉藏民族各方面的关系至关重要。

  胡岩告诉记者,“西藏部分寺庙针对僧人教育仍沿袭过去那种由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师傅的所有理念包括一些错误的理念,也就一代一代传了下来,因此如何采取一种更有效的教育方式显的很重要,对僧人应加强法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的教育。”

  此外,胡岩还指出,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许多普通的西方人对西藏的历史和现实并不了解。为此,胡岩希望,有关部门应把更多精力放在传播真实客观的西藏上,以国外一般公众能够看得懂、听得进的语言,以他们乐于和易于接受的方式,更好地介绍西藏,让他们认识真实的西藏。(轶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