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空军将领调整重"五湖四海" "潜力股"获历练

2011年08月05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香港《文汇报》5日刊文说,这次空军将领调整数量多、领域宽,令人欣喜的是加大了选拔年轻将领的力度,加强了将领交流的厚度,加快了有发展潜力的将领到更加重要的岗位进行历练的速度,将领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较好地体现了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倡导的“五湖四海”理念。

  文章摘编如下:

  八一军旗红,空军将领新。2011年年中空军将领调整情况,随着各级领导慰问部队、走访地方政府等庆祝建军节活动,陆续通过媒体报道集中“曝光”,主要有济南军区副司令兼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张建平调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兼广州军区空军司令,接替已达到任职最高年龄的高守维中将;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郑群良升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兼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徐安祥调任空军副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副政委刘展志调任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刘健调任空军后勤部政委,空军装备部总工程师马军改任空军装备部副部长;空降兵第十五军政治部主任罗益昌升任沈阳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总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张超金升任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空军福州指挥所司令黄国显升任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空军武汉指挥所政委周卫平升任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空降兵第15军参谋长李凤彪少将升任该军军长,空军后勤部财务部部长江雨辉升任兰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长等。

  北京独立军事观察家认为,这次空军将领调整虽属例行“规定动作”,但数量多、领域宽,涉及到空军机关和七个军区空军,表明将领退出按《军官服役条例》的规定操作已进入常态,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加大了选拔年轻将领的力度,加强了将领交流的厚度,加快了有发展潜力的将领到更加重要的岗位进行历练的速度,将领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较好地体现了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倡导的“五湖四海”理念。

  优秀年轻将领得到重用

  比较典型的是新任济南军区空军司令郑群良和渖空政治部主任罗益昌。1970年3月参军的郑群良,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曾在陆军41师当战士,1974年经部队选飞入空军五航校学习,历任空军航空兵师中队长、大队长、团长、师长,是在部队逐级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1999年国庆50周年庆典时,时任空一师师长的郑群良,驾驶歼-8B型战斗机,担任编队领航,带队飞越天安门上空。郑群良2004年任空军武汉指挥所副军职司令,2008年任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2010年底调任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罗益昌则是空军年轻政工干部的“领跑者”,1964年出生,历任指导员、教导员、空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空政联络部部长、空政秘书长、空军雷达学院政委,2009年1月任空降兵第15军政治部主任,此次履新后成为最年轻的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

  交流范围进一步扩大

  一是跨区交流加快。如新任广空司令员张建平, 2010年底由空军副参谋长升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济空司令员,今年5月,他陪同陈炳德总参谋长访问了美国。张建平在济空担任司令仅半年时间。还有沈阳空军副政委方声坤调任广州军区空军副政委,济南军区空军副政委严宝发调任沈阳军区空军副政委,沈阳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秦建辉升任济南军区空军副政委。二是机关部队交流加速。空军参谋长助理王卫宁调任沈阳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空政干部部部长堵远放升任空军福州指挥所政委,空军福州指挥所政委武飞则调任广州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三是兵种交流加强。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杨杰调任空降兵第15军参谋长,空军乌鲁木齐指挥所政委郭普校调任空降兵第15军政治部主任。观察家指出,加强将领交流,不仅可以增加高级军官的经历,积累在各个领导层次的工作经验,而且有利于改善领导班子结构,便于军政主官特别是年轻将领开展工作。

  阅历丰富者先拔头筹

  观察家注意到,此轮调整的空军将领中,令人关注是一些曾在解放军总部和空军机关的重要岗位工作过的高级军官,以及“将二代”等,他们的任用岗位和提升速度明显强于部队成长起来的将领。这是需要军队高层拿捏平衡好的一个潜在问题。(妮尔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