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报舆论称中央挺港新措施创造互利双赢局面

2011年08月1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李克强公布中央支持香港六大措施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香港8月18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上,公布36条中央支持香港的政策措施。香港主要报章18日纷纷发表社评,指挺港新政策措施内容丰富,涵盖广阔,既反映了中央对香港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也展示了未来两地互利合作的新宏图。

  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评指出,李克强宣布的挺港措施,是把“十二五”规划中支持香港的政策目标具体化和可操作化,以利落实。这不仅是香港面对美欧债务危机冲击和自身经济社会深层次问题日益突出之际,给香港带来“及时雨”,有利推动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破,而且有助于推动国家的发展,利国又利港。其中,支持香港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一系列措施,不单是为了加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是为了国家的需要,配合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具有“互挺双赢”的性质。

  大公报社评表示,综观李克强公布的“6式36招”,可谓长短兼顾大小俱备,包含了短期及远期的发展两地合作规划,大处涵盖了广阔的战略时空,小处则列举了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使之在循序渐进中以竟大成。中央希望香港能保持长期的繁荣稳定,同时又发挥其独特优势以助内地改革开放和发展。为了不辜负中央的厚爱,香港必须全面配合,自强不息力求上进。

  香港商报社评以《借力6式36招续写香港新华章》,指这“6式36招”体现了国家对香港抓住“十二五”机遇、加快发展的鼎力支持和对香港人民生福祉的切实关心,可谓“招招到肉”,既切合香港长远持续发展的需要,亦满足了港人的殷切期望,为香港在新时期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了强大支持,注入了不竭动力。只要充分发挥好这些政策措施,香港经济发展定会进入新的境界,普罗市民亦会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星岛日报社评表示,李克强送给香港一篮子大礼,连串政策和措施,特色是尽量照顾到香港上中下阶层,由长远发展策略重中之重的人民币离岸中心、惠及中小企和专业人士的开放市场,到与小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肉类和蔬果供应,惠及层面广泛、直接和全面。

  明报社评认为,李克强宣布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巩固和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特别是增加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包括人民币可回流内地的机制,使香港在人民币债市、股市、汇市和投资4个领域,全部齐备,人民币业务离岸中心雏形乍现;另外,李克强清楚阐述了国家新发展历程中,需要香港发挥三方面作用,特区政府要自励自强地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金融安全建设,以配合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创造香港与内地互利双赢的局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