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卡恩重获自由 “污点”难除

2011年09月07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法官8月23日驳回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法国政治家施特劳斯-卡恩性侵案的所有指控。稍后,上诉法庭又驳回了原告律师提出的要求特别检察官接管调查的上诉,卡恩终于恢复自由之身。图为卡恩在法庭中。  

  中新网97  马来西亚《中国报》6日刊文说,4个月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62岁)被人誉为经济奇才,4个月后的今天,虽然纽约检控当局已撤销对他的强奸酒店女服务生控状,但他已“焦头烂额,遍体鳞伤”,光芒不在。可以说,卡恩是“重获自由”了,但“污点”难除。 

文章摘编如下: 

4个月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62岁)被人誉为经济奇才,是法国来届总统大选的热门候选人;4个月后的今天,虽然纽约检控当局已撤销对他的强奸酒店女服务生控状,但他已“焦头烂额,遍体鳞伤”,光芒不在。

卡恩在妻子陪伴下回到巴黎住所时,还不及踏入家门,便听到邻居大声叫骂:“你是让人作呕的家伙,到别的地方去医好你的病吧!”狼狈之极,可想而知。

纽约检控当局因为酒店女服务生,供词前后矛盾不可信,而撤销对他的控状,但这还是不能还他“清白”的,因为卡恩在他的辩词中说,他和女服务生是在你情我愿的况下发生性行为的。

卡恩在回到巴黎后,并没有表示他今后的动向,人们也不知他是否会参加政党总统候选人下个月的总统初选。不过,卡恩当然也知道“纽约的丑事”已严重损坏他的声誉。

他的控状被撤销后,法国BVA民调公司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有“80%的法国人不希望看到卡恩出来竞选总统”。另一方面,法国的IFOP机构进行的民调发现,若卡恩所在政党的候选人赢得总统选举,有多达61%的法国人说,他们不赞成卡恩在新政府中,扮演任何部长的角色。

不但民意对他非常不利,卡恩目前还面对至少两项官司,其中一项是法国小说家兼新闻从业员巴农指控他在2003年,企图强暴她,法庭正在处理他的指控,后果如何,很难预测。另一项官司是纽约酒店女服务生已向他提出民事诉讼,要求赔偿。

卡恩是“重获自由”了,但“污点”难除。(廖连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