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美作家称,中国“镜子”照出美国失去自信

2011年09月07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台湾“中央社”6日发文说,《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及畅销书作者佛里曼的新书《我们曾经如此》5日在美国公开发行,佛里曼认为当前美国的问题不在中国,而在自己身上。

  文章摘编如下: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及畅销书作者佛里曼的新书《我们曾经如此》5日在美国公开发行,佛里曼认为当前美国的问题不在中国,而在自己身上。

  佛里曼以去年参加天津世界经济论坛经验写起。他说,由北京搭高铁至天津只要29分钟,论坛会场梅江会展中心8个月兴建完毕,中国大陆飞快的建设令人印象深刻。

  但回到美国,大华府的地铁站得花6个月才能将电扶梯修复。佛里曼认为,当前美国的问题,在于民众习惯“中国跑在前面,美国落后也无所谓”的论调。

  问题不仅在地铁,佛里曼由中国大陆回到美国进入白宫采访时,安检站铁门把手脱落,警卫漠不关心回应,“这种事偶尔会发生”。佛里曼还得将把手装回插口。

  “我们曾经如此-美国如何跑在世界后头与如何重回领先”,由佛里曼与外交政策学者曼德鲍姆共同执笔。

  佛里曼与曼德鲍姆认为,中国像一面镜子,照出美国的问题,问题在美国失去自信。作者指出,当前美国债台高筑、教育落后、政府失能与能源上瘾等问题,得对内发起数学和物理战争,由民众、社会与政府共同认清价值,回到美国过去成功的方程式,未来虽然令人沮丧,但无须悲观。(廖汉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