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台湾蓝绿赴美拼场 美国只顾自身利益

2011年09月15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5日刊出评论说,近来台湾蓝绿阵营打2012选战一路打到美国,不论蓝绿多卯足全力搏版面、争议题主导权,美方都十分清楚,目的无非是为选情增温,并为各自的候选人加分。然而,美国摆出一副不偏不倚的态度出来,目的就是不论是哪一党的候选人当选,都必须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文章摘编如下:

  近来蓝绿阵营打2012选战一路打到新大陆,美国则分别安排官员与智库学者接待,善尽地主之谊,并极力配合演出,尽量满足台湾民众的好奇心。

  不论蓝绿双方多卯足全力搏版面、争议题主导权,美方都十分清楚,目的无非是出口转内销,为选情增温,并为各自的候选人加分。然而,美国摆出一副不偏不倚的态度出来,目的就是不论是哪一党的候选人当选,都必须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的确,从奥巴马政府安排第二号副国务卿奈兹会见蔡英文,足见美方巧思。2006年,当时还是台北市长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访问华府时,小布什政府安排副国务卿佐利克会见。不过,那时国务院并没有第二号副国务卿的职位。这次,蔡英文是以民进党2012候选人的身份访问华府,若是美方安排第一号副国务卿柏恩斯见她,就会显得美方偏颇。

  美国可以在安排官员会面上竭尽巧思,也会在安排智库学者接待上殚精竭力,但在攸关国家利益方面却绝对不会含糊。从维基解密的陆续发展,可以看出美国在了解台湾蓝绿阵营的立场所下工夫之深之勤,特别是美国已经被陈水扁唬弄过好几次之后,任何台湾政治人物想要再让老美上当,可能都非易事。(陈一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