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法国人会相信卡恩的自白吗?

2011年09月20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法官8月23日驳回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法国政治家施特劳斯-卡恩性侵案的所有指控。稍后,上诉法庭又驳回了原告律师提出的要求特别检察官接管调查的上诉,卡恩终于恢复自由之身。图为卡恩在法庭中。  

  中新网9月20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9日刊文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访问时承认纽约酒店的事件是他的“道德错误”,但他的所谓“自白”,给人的印象是他在博取人们的同情,指责女服务员说谎,法国人会相信卡恩的辩护吗?

  文章摘编如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自纽约法庭撤销对他的性侵犯一名酒店女服务员案件,回返巴黎住家两个多星期后,终于开口说话了,他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独家访问时承认纽约酒店的事件是他的“道德错误”,使他失去了“和法国人的约会”,意思是说他已丧失了竞选来届法国总统的机会,他感到后悔不已,真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遗憾。

  卡恩因为被控性侵犯案,而被迫辞去IMF总裁一职。在出事前,卡恩是法国在野社会党的热门总统候选人,很有希望在明年的总统大选,击败萨科奇。

  不过,在看过他的所谓“自白”,给人的印象是他在博取人们的同情,因为他是“受害者”,他否认使用暴力迫使女服务员和发生性关系,他说,纽约主控官指出“没有任何物质或可信赖证据”证明他曾使用暴力。

  他指责女服务员说谎,意思是说他们是在“你情我愿”的情况下发生性关系的。他说他有一种“被困,受耻辱的感觉”。这位女服务员因为在法庭的供证前后矛盾,主控官认为不可相信而撤出对卡恩的控状;不过,她现在已向法庭提出民事诉讼要求赔偿,而卡恩现在也表明不会和她谈判庭外和解。

  法国人会相信卡恩的辩护吗?当然会有人相信他,但不相信他的人还是有的,这位女服务员的辩护律师便在卡恩周日“自白”前夕发表了一篇声明说:“女服务员蒂雅洛根本就不认识他,在事发前也不知他在房内,卡恩以为法国人会相信他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和他发生性关系,那么,他应该详细说明这到底是怎样发生的。”但卡恩在“自白”中,并没有加以交代。

  卡恩说,他现在会花一些时间,“好好的想想他的将来”,他还有将来吗?卡恩是一位著名的经济专才,没有人敢小看他在这方面的成就,他是做不成总统候选人了,但有人相信他可能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在社会党内扮演“造王者”。(廖连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