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天宫一号引关注 中国将拉近与太空强国距离

2011年09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0日11时38分,发射塔架开始关闭,等到“天宫一号”发射前40分钟才能打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当天对外宣布,中国将于9月27日至30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天宫一号”。中新社发 秦宪安 摄  

  中新网9月2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刊文说,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的雏形——“天宫一号”将在下周发射。外界预计中国将拉近与美国、俄罗斯等太空强国的距离。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的雏形——“天宫一号”将在下周发射。外界预计中国将拉近与美国、俄罗斯等太空强国的距离。

  根据官方媒体新华社发自甘肃酒泉的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昨天宣布,执行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以及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都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垂直总装测试厂房转运至发射区。

  据报道,“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之间择机发射。

  发言人介绍说,“天宫一号”飞行的主要任务是:实施航天器空间交会对接飞行试验、突破和掌握交会对接技术,提供交会对接目标,初步建立长期无人在轨运行、短期有人照料的载人空间试验平台,为空间站研制积累经验,进行空间科学实验、航天医学实验和空间技术试验。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负责人此前多次对外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分三步:第一步是航天员上天;第二步是多人多天飞行、航天员出舱,实现飞船与空间舱的交会对接,并发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第三步就是建立永久性空间站。

  2008年,随着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并安全返回地球,中国已完成多人多天飞行的目标,并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人类太空漫步的国家。去年,中国又顺利发射了第二颗探月卫星“嫦娥二号”。“天宫一号”的发射,属于中国太空计划“第二步”的后续任务。  

  “天宫一号”的发射计划近期也引起美国、英国媒体的关注。在美国缩减太空计划规模、中国却展开多项太空计划的氛围中,中国发射“天宫一号”被部分评论人看成是美国走下坡、国际实力天枰往东侧的标志,但也有学者认为,这只是中国推进国家综合实力的举措。(韩咏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