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巴以“大摊牌”在即 美难逃其责

2011年09月2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20日刊文说,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明知后果可能严重,却决定向联合国争取独立,除了对和以色列20多年谈判感到绝望之外,也暴露了美国在处理以巴事务方面的虚伪。以巴之间的“大摊牌”也将正式上演,闹到今天这样的田地,美国其实也难逃其责。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世界的至少120个国家或政府首长正纷纷抵达纽约,准备出席今年度的联合国大会;预料联大将讨论核能安全、非洲饥荒、利比亚等重大问题,但重头戏将是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意志坚定,将在23日向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后,便把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文件呈交给秘书长潘基文,以巴之间的“大摊牌”也将正式上演。

  直到现在,除了以色列不断恐吓巴勒斯坦外,美国、欧盟以及所谓西亚问题四方(美国、欧盟、俄罗斯及联合国)还在作最后一分钟的努力,“劝阻”巴勒斯坦放弃入联申请。巴勒斯坦申请入联后果难料,阿巴斯也已向同胞发出警告,巴勒斯坦今后会面对更多(难测)的问题。

  阿巴斯明知后果可能严重,却不顾一切决定向联合国争取独立,除了对和以色列20多年谈判感到绝望之外,也暴露了美国在处理以巴事务方面的虚伪。美国已表明支持“两个国家方案”,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存。

  但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空口说白话,只让巴勒斯坦人“爽快”一下,因为要实施“两个国家方案”,以巴要先解决的问题多而复杂,这包括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占领区兴建犹太定居点,以巴回归到1967年的边界,让巴人在东耶路撒冷建都,让在40年代战乱时,流落到约旦等国的数以千计巴勒斯坦难民回乡等。至今以色列连停止兴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命令都拒绝下达,更不必谈其它问题了。

  作为以色列坚强盟友的美国,除了口口声声说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对以色列的行动表示遗憾外,实际上其害怕得罪国内影响力很大的犹太人社会,而没有以实际的行动支持巴勒斯坦,更不敢向以色列列施压,逼使它让步,使以巴和谈能恢复举行。以巴闹到今天这样的田地,美国其实也难逃其责。(廖连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