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苏嘉全已成为蔡英文的包袱

2011年09月21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1日刊文说,国民党“立委”邱毅于9月18日在“立法院”总质询时,质疑苏嘉全钻法律漏洞,在屏东老家兴建两栋豪华庄园别墅,是“假农舍,真豪宅”。苏嘉全近来频频出包的状况,让民进党内一些人士开始担心,苏嘉全已成为小英(蔡英文)的包袱。

  文章摘编如下:

  国民党“立委”邱毅于9月18日在“立法院”总质询时,质疑苏嘉全钻法律漏洞,在屏东老家兴建两栋豪华庄园别墅,是“假农舍,真豪宅”。邱毅这一爆料,绿营内部人士直言,可让蔡英文头痛不已。

  邱毅指出,苏嘉全2003年在屏东县长治乡老家建农舍,当时担任县长,“苏县长自己核准自己兴建农舍的申请”,违反利益回避原则。他说,苏嘉全农舍违法、违建,但屏东县长曹启鸿到今天都没有拆除,显有包庇图利之嫌。

  其实,苏嘉全的问题还不止于盖豪华农舍而已。苏嘉全成为民进党副手参选人后,屏东县警察局屏东分局即在苏的祖坟前设置巡逻箱,1天至少巡逻12次,引起民众议论,质疑警方维安过了头。

  根据邱毅的了解,苏嘉全的祖坟原本是农牧用地,却被苏私自改为墓地使用,违反农牧用地只能耕作规定。邱毅并质疑苏嘉全的家族与砂石开采的关系,要求苏说清楚、讲明白。

  至于苏嘉全的妻子洪恒珠,也是争议不少。苏嘉全担任当局“内政部长”时,她从荐任9职等的屏东县选委会副总干事,越级升任简任10职等占11职等职缺的“农委会”屏东农业生技园区副主任,就已引人侧目。

  9月13日,苏嘉全返回屏东慈凤宫拜票,妻子洪恒珠公开陪同,邱毅说,当天是她上班时间,已违反行政中立。

  苏嘉全近来频频出包的状况,人在美国的蔡英文也有所耳闻,外传蔡英文在美国纽约募款餐会时说,副手苏嘉全出炉后,党内好多人跑来问,“这样好吗?”她回说,“你为什么不早说?”。

  面对外界的揣测,苏嘉全虽试着转圜,指蔡英文的原意是“他(指苏嘉全)这么好,你们怎么不早说?”,媒体报导有所曲解,但民进党内已开始担心,苏嘉全已成为小英的包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