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奥巴马推“富人税” 美茶党面临尴尬局面

2011年09月26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文说,近日,奥巴马提出的针对百万元年收入人群的“巴菲特税”。对此举措,美茶党将面临尴尬局面,一方面茶党所代表的是中,下产阶级,征富人税与他们无关,再说,不征富人税,就有可能征他们的税。但是增税是不符合茶党的理念的,茶党如果不表明反对态度,是不符合茶党的形象的。

  文章摘编如下:

  去年的中期选举之后,大有斩获的茶党声势大长,一时间茶党倡导的小政府,减税思潮成为热门话题,因此,奥巴马提出的针对百万元年收入人群的“巴菲特税”,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反对奥巴马的巴菲特税的大有人在,但支持的人也不少,更进一步地,有人提出开征富人税,说富人税更能解决问题。

  所谓富人税是指对家庭净资产在720万元以上的家庭开征2%的税,这类人只占美国总人数的0.5%,但开征富人税后,联邦政府每年至少有700亿元的收入,比起对百万元收入的增加税率,联邦政府收入更加稳定。

  提倡开征富人税建议的人提出以下几个理由:首先美国的贫富差距现象比欧洲严重,已直逼拉丁美洲的情况。而贫富差距正是拉丁美洲社会不稳定的主要原因,而美国的贫富差距正落入了危机的范围之内。开征富人税,可以缓和因贫富差距带来的社会不和谐现象。

  其次,如果不开征富人税,为了减少财政赤字,最后不得不会对社安体系开刀,这将影响到所有美国人,以其对牵一发就动全身的社安体系开刀,不如只对0.5%的美国人增税其风险更小。

  美国开征富人税,说来容易,但真的实行起来恐怕不易,因为历史原因,美国是不允许开征人头税,这是奴隶制的产品,而对某个经济阶层设立特别的税,多少有点像是人头税,因此,无论从宪法,或从过往的法律,法庭判例,富人税都不具任何优势。

  茶党是全力反对增税,反对大政府,但是对于开征富人税,他们将面临一个尴尬的局面,一方面茶党所代表的是中,下产阶级,征富人税与他们无关,再说,不征富人税,就有可能征他们的税。但是增税是不符合茶党的理念的,茶党如果不表明反对态度,是不符合茶党的形象的。

  在以前,提出征富人税的说法是不可想象的,但在当前的经济衰退乌云密布,政府束手无策之下,有人提出这个说法,应是不奇怪的,但能否成为现实,恐怕并不看好。(朱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