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绿营“四大天王”辅选 “团结秀”变内讧

2011年09月28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8日刊文说,民进党为了营造党内团结气势,拉抬“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的气势,9月24日特地在台中市举办全代会。没想到,苏贞昌、游锡堃、吕秀莲三位天王,不是话里有话,就是公开呛声,让一场团结秀沦为内讧戏。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为了营造党内团结气势,拉抬“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的气势,9月24日特地在台中市举办全代会。没想到,苏贞昌、游锡堃、吕秀莲三位天王,不是话里有话,就是公开呛声,让一场团结秀沦为内讧戏。

  与小英竞逐大位的苏贞昌演讲时,不忘了提及他本是要选“总统”的,真是“借人家的场子唱自己的戏码”。苏贞昌的表现,已让蔡英文人马脸上冒出三条线,而吕秀莲一上场,又令绿营人士瞠目结舌。

  吕秀莲因迟到而最后上场,她一身光鲜,没穿竞选背心,好像艺人登台一般。吕秀莲一下子说希望英嘉配不要像她当年一样挨子弹,一下子又公开拒绝总部规划她辅选中部的责任分配,炮口对着竞选总部猛轰。吕秀莲公开拒绝帮英嘉配抬轿,将民进党内部问题台面化,着实令人傻眼,太不给蔡英文面子了。竞选总部只好说,中台湾将来由苏嘉全负责。

  至于另一位天王游锡堃,对辅选责任分配也有意见。游锡堃说,原本他自认应以北中南东各区或五都来分配辅选责任,如此才比较有战力,但现在把他分到花莲、基隆地区,如果总部觉得这样适当,也只好尊重。

  此外,媒体还发现:苏贞昌、谢长廷、吕秀莲、游锡堃四大天王,坐在全代会的会场中几无互动,冷到冰点。尤其,比邻而坐的谢、苏二人,更是没有交谈,似乎忘了对方的存在。

  看来,蔡英文要找谢、苏、吕、游四人辅选,除了与她结盟的谢长廷会卖力之外,其它三位天王究竟能出多少力,恐怕是有待观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