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欧债危机愈演愈烈 警惕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2011年09月28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8日刊文说,欧债危机看来越演越烈,如果10月中之前还拿不出办法,希腊就会违约;若引发金融风暴,全球就会陷入二次衰退。欧洲中央银行只能采取短期的措施,来稳定局面。而目前贸易保护主义却有抬头迹象,若先进国设立贸易壁垒,世界经济将由衰退转入萧条。

  文章摘编如下:

  欧债危机看来越演越烈,如果10月中之前还拿不出办法,希腊就会违约;若引发金融风暴,全球就会陷入二次衰退。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法国银行持有希腊债务594亿欧元、德国银行403亿欧元,还有英国和葡萄牙等国的银行,因此希腊违约,后果和2008年次贷风暴一样严重。

  为了解救欧美国家的经济困境,外国基金抛售股票,把资金调回国,因而造成亚洲股市也跌跌不休。

  要一劳永逸解决欧债危机有两个方法,一是拿钱出来挽救债台高筑的欧洲国家,二是发售欧元债券,用新债来抵销旧债。

  希腊政府负债达3千530亿欧元、意大利1.89万亿欧元,此外还有西班牙、法国、爱尔兰和葡萄牙等国的债务,但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资金只有4千400亿美元,如何救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没有足够的资金纾解它们的困境。

  欧盟成立财政部,发售欧元债券,挽回市场的信心。但是,这需要修改欧盟条规,将耗费数年的时间,远水救不了近火。

  如此看来,欧洲中央银行只能采取短期的措施,来稳定局面;即使度过眼前的难关,全球经济也会放缓,数年内希腊等国还是会违约。

  目前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迹象,若先进国设立贸易壁垒,世界经济将由衰退转入萧条。

  欧洲国家的经济危机就是奉行福利制、生产力下跌和体制僵化的后果,马来西亚必须引以为戒。(林瑞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副总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