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台湾政治纷争可休矣

2011年10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湾《联合报》9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日前笔者向周遭朋友做个简单的调查,多数人的心愿是:台湾朝野休兵,社会各族群和谐相处;民主进化,不要整日尽是上演吵吵闹闹的政治纷争戏码。

  文章摘编如下:

  日前向周遭朋友做个简单的调查,多数人的心愿是:台湾朝野休兵,社会各族群和谐相处;民主进化,不要整日尽是上演吵吵闹闹的政治纷争戏码。

  台湾是个美丽宝岛,令人扼腕的是,近年来随着政党间的恶斗,加上政治人物的搬弄与错误示范,曾几何时,台湾已从美丽的海岛,摇身变成蓝绿不断交锋、撕裂的地方,台湾人沦为政治斗争下的牺牲品而浑然不自察觉。

  台湾不可无政治,但不良的朝野关系,却害台湾最深。朝野休兵,不只是小老百姓的心愿,也是台湾社会未来发展的重要契机。

  马“政府”执政后,高喊两岸休兵,也成就了目前的两岸关系。两岸都能休兵,台湾朝野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为何不能政治休兵?

  我们许愿:希望朝野领导人发挥政治家的智慧,以长远的眼光、宽阔的胸襟,共同发起政治休兵运动,朝野倘能朝互信、互助的方向发展,社会将会更和谐,民众会更安康。

  再者,我衷心期待,台湾的民主政治可以更进化;我的理想是,平时理性问政,不做无关的人身攻击;选举时冷静少激情,不再有贿选、黑函、黑枪,以及漫天的竞选旗帜、随处乱贴的海报和锣鼓喧天的宣传车。

  我期待,候选人带着家人朋友逐家逐户拜票,而当住户表明政治立场后,就可以有不再受候选人骚扰的权益,候选人受青睐的是人品和政见,而非激情与偏激的政治立场,或是说大话的空头支票。

  朝野政党休兵、台湾民主升级的难度,确实不低;但却对社会未来的发展,以及民众安居乐业生活的影响颇大。(胡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