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媒暗示抓住中国机会 与鼓噪人民币问题对比有趣

2011年10月09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文说,中国的机会是美国经济不可回避的,抗拒这个机会,美国企业就会失去发展的一个动力。相反,抓住中国的机会,就可促进美国企业的发展。华尔街日报在6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延伸到中国加速了华美银行的成长”的专访,说明的正是这个道理。此文与当前华盛顿正在鼓噪的人民币问题形成有趣的对比。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的机会是美国经济不可回避的,抗拒这个机会,美国企业就会失去发展的一个动力。相反,抓住中国的机会,就可促进美国企业的发展。华尔街日报在6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延伸到中国加速了华美银行的成长”的专访,说明的正是这个道理。此文与当前华盛顿正在鼓噪的人民币问题形成有趣的对比。

  华美银行的董事长吴建民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访时指出,五年前华美银行的大多数商家客户都是从中国进口,而今天已有相当的商家客户在从事出口到中国的贸易,更进一步 地,吴建民认为,未来华美银行将会从帮助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经济中获利。

  成立于1973年的华美银行,原本只是为中国移民服务的小银行,但经过十次的对其它银行的兼并,华美银行已成长为全没有140个分行,资产220亿元的银行,中国的机会正是该银行发展的一个动力,中国市场也是它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美国的政客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经常随意拿人民币汇率作为议题,他们鼓吹的只有人民币升值才能增加美国就业,但纠缠于人民币升值,不但不能增加就业率,还有可能触发贸易战,反而将美国经济拖入高通胀的泥坑。

  华美银行的成长以及吴建民所断言的,银行未来的发展将得益于中国企业向美国的投资活动,其实正好也指出了改变当前美中贸易不平衡的一个正确方向:开放美国的投资市场,让中国资本进入美国市场,同样可以增加美国的就业,同时不但不会引发两国间的贸易战,还会强化两国的贸易,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确保世界经济发展的四大发动机中的中美这两个发动机可以发挥牵动世界经济复苏的作用。

  可以认为,如果有更多的美国如华美银行那样从中国的机会获得成长的动力,那么中美间的经济战略伙伴关系,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根基。(朱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