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巧妇难为无米炊 欧债危机何时了?

2011年11月24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星洲日报:巧妇难为无米炊欧债危机何时了?
希腊新总理卢卡斯·帕帕季莫斯

    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下午17点,意大利新总理马里奥·蒙蒂及新内阁成员正式宣誓就职,正如外界所料,蒙蒂组建了一届“技术型政府”,所有部长均由学者、专家担当。图为马里奥·蒙蒂摇响银铃标志新内阁会议开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日前刊文说,意大利总理蒙蒂和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都面临“巧妇难为无米炊”的难题,单靠他们本身目前的能力是无法恢复健康的财政状况。欧元区是否能将这场牵动全球神经的债务危机迎刃而解,目前胥视德国的态度。欧债何时能解,没有人有答案,但是若危机持续,欧债所带来的后果将更加堪虞。

  文章摘编如下:

  相识10年多的意大利友人总是报喜不报忧,在意大利债务问题浮出水面后,她终于控诉生活的捉襟见肘。她的丈夫失业了,而且已经有好一段时间,现在家里的房贷、车贷、生活费都是她的一份薪水在支撑。

  这也只是很多意大利普通人民生活的一个缩影。他们并不是慵懒的一群人,但是却苦于没工可做,加上物价节节上涨,令这些百姓生活陷入困境。

  当希腊和意大利出现了技术官僚新政府,让市场信心大增,但是却无法完全扫除人民对欧债危机继续蔓延的恐慌。

  事实上,每一个欧元区国家都已经付出了代价,他们要不是面对高昂的借贷成本,就是经济增长乏力。依靠出口为导向的德国在这个大环境中虽仍保持荣景,但在邻里接连出现不稳定之下,作为火车头的德国,也不可能再独善其身。

  民选政治人物最怕得罪选民,而不愿实行撙节措施。意大利总理蒙蒂和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都是国际知名的经济学家,他们领导的技术官僚政府可以放手大刀阔斧地推动新政策。

  但是蒙蒂和帕帕季莫斯都面临“巧妇难为无米炊”的难题,依两国目前脆弱的经济情况,再多的紧缩政策并不是良策,他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能促进增长的改革配套,但单靠他们本身目前的能力是无法恢复健康的财政状况。

  欧元区是否能将这场牵动全球神经的债务危机迎刃而解,目前胥视德国的态度。但德国坚持认为,挥霍无度的国家应当大幅削减公共开支才能得到援助,同时拒绝支持欧洲中央银行扩大角色。欧债何时能解,没有人有答案,但是若危机持续,欧债所带来的后果将更加堪虞。(章玲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