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媒:港富豪儿媳离婚案 获12亿补偿就幸福吗?

2011年12月1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7日刊出评论说,香港超级富豪李德义儿媳离婚官司一案,富豪的前儿媳获至少12亿港元前夫的身家。在法官宣读完判决的那一刻,她是幸福的,打了多年官司,历尽波折,终于赢了,看她步出法庭时,那一脸甜甜的笑容,是相当得意的幸福感。不过,钱买不到幸福,赢了金钱,输了幸福。

  文章摘编如下:

  扰攘了好一阵,香港超级富豪李德义儿媳离婚官司一案,香港高等法院终于作出判决,裁定前媳妇曾昭颖可瓜分前夫李建勤的五分之一身家,即至少12亿港元。虽然未能满足曾昭颖最初要求的55亿港元,却比李德义开出的3.74亿港元的和解条件已多逾两倍。这一消息公布时,香港人一片惊呼:哇,这个女人多幸福。

  幸福,是男女老少常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有研究显示,人生是一个U形曲线,幼年和老年是最幸福阶段,年幼无知无顾虑,年老无事无牵挂,人到中年是人生低潮,幸福指数跌至谷底,有了家庭负担,责任愈来愈重,经济压力也愈来愈大,难以按自己喜好而行,因此是人生最不幸福的阶段。

  人都希望自己今天活得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活得更好,于是追求,于是牵挂,于是忧虑,于是烦躁,或眷恋往昔,或梦幻未来,令自己始终不满当下而处于人生谷底。其实,一个人能感受当下,幸福指数往往就能上升。比如,甚么是幸福?有人说,幸福就是钻进刚刚洗净的被窝。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这一说法,是英国一家名叫“三桶白兰地”的机构,最近展开的一项调查得出的结果。这家机构发起一项对3千英国人的调查。主办机构列出50个生活中平凡小事的选项,让受访者勾选。最让英国人感到幸福的事,竟然是“在旧牛仔裤口袋里无意中发现10英镑”。此外,“钻进刚刚洗干净的被窝里”、“看到一对老人手挽手一起散步”,位列最有幸福感的第二、第三。

  幸福是谜,一千个人会有千种答案。在这次调查中,38%的人觉得,星期六比其它日子更幸福,特别是在星期六早上醒来时,突然发现是周末的时候。受访者认为,幸福就是这样一些小事:在大海里游泳;阳光下外出散步;坐着晒太阳;阳光灿烂时摇下车窗去兜风;突然收到礼物和鲜花……幸福就这么简单,常常就在身边。其实,幸福只是一种感觉,幸福无法描写,只能意会,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的那种状态的持续。有趣的是,太阳是让人感到幸福的重要元素之一。在英国人感到幸福的30件小事中,与太阳有关的3个选项被列其中。

  日前,听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谈幸福。他自称,随着年龄增长,他逐渐认识了“静养”的重要,比如散散步、喝喝茶,逛逛街,逛逛书店。他说:“近年来,我与夫人约定要回到节俭的生活中去,寻找简单的幸福,我一年都没买过一件新衣,现在穿的裤子是十几年前买的,穿的鞋子有五六年了。甚么叫幸福?幸福就像脚上的鞋子,花3万元做双金鞋子,穿着不舒服,也不会感到幸福。”

  曾昭颖在离婚案中,分得12亿港元的身家。在法官宣读完判决的那一刻,她是幸福的,打了多年官司,历尽波折,终于赢了,看她步出法庭时,那一脸甜甜的笑容,是相当得意的幸福感。不过,钱买不到幸福,赢了金钱,输了幸福,身边这类事实在太多了。那12亿港元所得,或许还会给她今后的人生路,带来很多麻烦。(江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