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自爆家丑在台湾竟也成为一种流行

2008年09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北地方法院19日继续开庭审理“国务机要费案”,传喚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到案。图为一早就守候在台北地方法院内的大批媒体记者。但吴淑珍再次“请假”未到。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9月22日发表社论指出,吴淑珍再度在出庭请假上达阵成功,不仅重创司法威信,连台大医院的形象也一并赔了进去;换言之,吴淑珍拥有操纵数以亿计钱财流窜全球的能耐,但在医疗戒护下出个庭却有“生命危险”,没人能奈她何。 而陈水扁将所有问题全推给吴淑珍的同时,三不五时还自爆吴淑珍近况,这种当事人自己爆自己的料,把家里不能说的秘密公开让整个社会沸沸汤汤地讨论,让我们联想到最近另一个在谈话节目爆红的新闻人物沈玉琳。不讳言,这种以自爆家丑搏新闻的行径,让人感觉很不好。

  社论摘录如下:

  影剧界知名制作人沈玉琳从幕后走到幕前一炮而红,他的女友佩真也从B咖大翻身,靠的就是几乎百无禁忌地谈论彼此私密情事细节、接吻、性趣、第三者,口沫横飞地讲个不停,两人像比赛看谁比较狠、谁敢把对方的糗事、烂事、鬼事爆在大家面前,加上荧光幕前的分分合合,真让人看得眼花撩乱。结果,收视率飙上去了,沈玉琳、佩真红了!这两人之间的感情真相如何,无关宏旨,他们大谈闺中秘辛却让人惊叹咋舌。说实在的,关心沈玉琳和佩真的人大概没几个,不过,一对情侣可以在荧光幕前极尽丑化对方,让人对他们的价值观和处理感情的方式慨叹不已。

  沈玉琳和佩真“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外人雾里看花、不明就里,但是,擅用“自己人爆自己的料”这招的不只他们两个。今年以来,影剧圈的“大嫂团”就在这种“全民大嘴巴”风潮下变得极为抢手、热门,通告接不完。严格说来,这些大嫂们并无特别才艺,上节目闲话家常,扯的也多半是“只比她们略为有名一点点的另一半”的各种杂事小事,一堆人在节目里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把时间混完了。

  这么阳春的节目型态之所以吸引观众,是因为大嫂们特别爱谈老公的各种性怪癖和两人的性生活花招;其真假如何,当然大家就当风花雪月听听就好,而这些大嫂们谈得愈多,通告费也赚得愈多,他们的另一半说,既然都赚了这么多奶粉钱,那就让太太们去抖更多的家庭内幕吧,反正也不吃亏。

  演艺人员或为出名或为求利,说说自己家里的事,社会大众可能也只当八卦闲话,不以为意;但是有时候,利用家人的不堪与家中秘辛,图的却可能是别的。

  例如,弊案缠身的陈水扁也成为爱爆自己料的“自爆一族”,打从贪腐、洗钱疑云爆发以来,陈水扁不只一次把他们家里各种“不足为外人道”的事情摊给外人看,像是“吴淑珍快要不行了”、“吴淑珍独掌扁家大权,连陈水扁都无置喙余地”之类的家务事,都是陈水扁自己主动跟外界提的,他甚至还跟民进党地方党部的主委们大吐苦水,说自己有一个“不正常的家庭”。

  在重重弊案引发政治危机的敏感时刻,曾经担任过“国家元首”的人公开说自己的家庭不正常,还不断对外界明示、暗示自己的妻子快挂了,其所造成的“威力”和“效果”应该更胜于沈玉琳呛女友佩真素颜太丑、吓死人这种等级;陈水扁这些话会在支持者、舆论、政治以至于司法上,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力,也让人十分好奇。但是无论如何,把本来应该算是家里的丑闻甚至不幸的事情、事件,转化为“利器”与“利基”,陈水扁的功力确实让人叹为观止。

  社会大众有猎奇心态,名人的家务事总有一定的卖点,愈劲爆愈好。因此,在竭尽所能地全力“互揭疮疤”之下,沈玉琳和佩真的知名度的确大增数倍。

  在这个圈子里,知名度常常就意谓着星运和前途,不可讳言的,这对奇葩最近靠着鬼扯闺房性事、公开大吵大闹,竟也红透了半边天。一对已经生活在一起八年的情侣,没有感情也该有温情,竟然可以如此互相“出卖”对方,实在可说是演艺界的一桩奇事。当然也有不少人不只看热闹也看得懂门道,缺乏类似“活宝情人”的演艺人员在又羡又妒之余,不禁嚷嚷“你们两个别再演下去了。”

  然而,或许也有不少人心里正想着:会演的又何止沈玉琳和佩真呢!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