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华尔街贵族勒裤带过“苦日子”

2008年09月22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华尔街连日来大事连连,成为全世界媒体关注的新闻热点。9月19日,多家媒体守候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外,随时准备播报华尔街第一手动态。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9月22日载文称,近日美国发生的金融危机,让许多原本挥霍的华尔街族也感受到赚钱不易,以前做整形手术、雇保姆、办趴狂欢、玩豪华游艇、买高级珠宝与艺术品砸钱不手软的纽约有钱人,现在纷纷学习当起“省长”:省钱的家长,希望早日度过缺钱的日子。

  文章摘录如下:

  《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叫乔安妮·艾许的女士有四个小孩,因为鼻子太大,前三名孩子都已去医院动整形手术,还雇私人看护照顾,但十六岁的么女最近要整鼻,艾许却劝她延期,因为艾许觉得这波金融风暴带来的危机比她女儿的大鼻子还重要。

  最近的金融危机让纽约有钱人脚底都冷起来,不再像以前随兴之所至挥霍,从找奶妈到买珠宝、游艇,已不见动辄砸大钱,有钱人已勒紧裤带,开始辎铢必较。

  一位投资人向诺斯洛普.强森游艇公司订购一艘价值两千五百万美元的大游艇,但他最近说要延期交船,甚至取消交易,但公司因他已签约要求他付一成价款,公司说“对方还不知下一步该怎么走,许多人最近损失很多。”

  有位妈妈向“纽约保姆中心公司”负责人索罗门说,能不能帮她找名周薪一千两百美元以内的好保姆,那位妈妈告诉索罗门,“最近金融市场的状况,让我实在无能为力付那么多钱”,后来索罗门介绍一名周薪只要七百五十美元的保姆给她。

  纽约零售商安奈特.普西最近准备做脸部整形来庆祝五十大寿,原本要将股票变现一万五千美元,后来她和从事金融业的丈夫讨论后发现,他们的股票经经金融震荡后价值已缩水,她很失望,最后花一千两百美元作“保妥适”(Botox)除皱美容聊以自慰。整形医师洛罗克也说,有客人注射玻尿酸(Restylane)时说,能不能改为一次半剂,其它一半下次再用。

  办趴的厂商也感受寒冬,范威克公司最近接到某华尔街主管要庆祝六十五岁生日办趴,原本菜单里有鱼子酱与松露,最后改换成日本的和牛肉(Wagyu Beef),范威克说“花的钱没比较少,但没那么招摇。”

  珠宝更不用说了,珠宝掮客汉布雷西说,最近有位顾客原本要用五万美元买结婚纪念日珠宝给太太,但因为最近发生的金融危机,预算减成两万到两万五。她说,另有个人原本相中一条三万美元的钻石耳环,但后来向她说,因老公在华尔街上班,不买了。

  珠宝设计师唐汀娜也说,八月的业绩与前一年相比掉了五成,来店率少了七成五,为了出清及变现,迫使她首度举行大特卖,所有珠宝都打七五折促销,她说:“这波寒流我们都感受到了。”

  艺术品更不用讲,“雀而喜画廊”老板罗宾逊说,出名的艺术家作品不太受影响,因为大家认为是投资,但对那些不太出名的艺术家标价不高的作品,买家会认为投资它们有不确定的风险。

  在这波金融危机中,有人财富缩水,但也有人拜它之赐逆势上扬发了,像经营卅家“亚登红门SPA”的托德.华德说,本周以来客户来店接受按摩的业绩很好,因为“外头不确定感与压力日增,让大家都想来这边马一节、松一下。”

  那究竟艾许女士最后有没有给她的小女儿动鼻子整形手术?有的!只是没有住院请看护,这次他们到一家整容诊所花两千五百美元,动完手术回家,艾许女士权充看护,整晚没睡每隔廿分钟以冰袋冷敷女儿的眼部,她说:“女儿很好,手术很成功。”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