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美国救市有效吗?

2008年10月07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以263票对171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经过修改的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图为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坐者)在国会其他领袖的陪同下签署了这个刚刚通过的方案。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7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0月6日发表评论文章《美国救市有效吗?》说,美国发生金融风暴,这是金融强国的怪事,何时复苏,没人知道。

  文章摘录如下:

  世界经济危机是不是真的来了,它是今天许多人关注的问题。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来时静悄悄的来,之后超过10年的时间仍旧没有起色,多少人被风暴卷走--倾家荡产,然而好景还是难再来。10年一觉金融梦,没料到欧美金融危机又来到眼前。

  从亚洲金融风暴到新近的欧美经济危机,我认为经济专家们并不可靠,因为事先没有先敲警钟,事发后才做事后孔明。某些股市专家也是如此,可能他们自己本身也是遭殃者,毕竟金融和股市变幻莫测。

  有一种经济论调早已指出,资本主义经济一定会出现周期性危机,那是因为“生产过剩”造成。是不是这样?不得而知。不过,这次美国金融风暴,是各大银行贷款过多积累造成,这种现象当然不正常,但经济专家并没有预先讲出实情,以致美国的经济金融风暴扩展到欧洲各国,甚至影响亚洲国家,形成世界性大问题。

>

  美国如今不得不尽最大努力挽救经济市场,总统布什亦十分关注这个问题,害怕经济崩溃,要参议院通过拨出7000亿救市。首次却遭否决,接着继续寻求通过,否则美经济前途不乐观,全球经济将蒙受严重打击,无论如何各国很难再自扫门前雪。

  不论什么因由所致,世界通货膨胀已是事实,通胀加上经济的不景气,以我国(马来西亚)的情况而言,如果原产品价格不振,出口品减少或进口货价格不降,经济将更成问题。重要的是必须调整经济政策,以应付经济变化,救经济也要救股市,这是双边的经济问题。

  当美国还是当今的金融中心时,它的任务非常重要,美国总统的责任更责无旁贷,民主党和共和党必须充分合作寻求纾解经济困境,恢复世人对经济的信心。

  股市的波动与经济起伏分不开,股市专家对股市也不能准确的预测,有时我们不可尽信专家,因为他们多报喜少报忧,有时甚至使投者失去信心或乱了方向。

  总而言之,以这次美国的金融走势看来,全球经济的前景是不被看好的,这是好景过后的危机,所谓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这也是一种很大的教训,必须加强金融业的一切监督工作,社会越是进步,金融业的管理系统越要严谨!

  若是参议院通过了7000亿救市的措施,也不知道是否有效?(吕公明)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