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雷曼苦主要全额赔偿 民建联促港府拨40亿填差价

2008年10月0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左起)李慧琼、陈鉴林、刘江华、曾渊沧及黄定光在申诉晚会上。(图片来源:大公报)



    在民建联举办的集会上,雷曼迷你债券苦主表现激动,黄先生(中)指其母亲得知他亏了数百万元,当场受刺激死了。(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8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报道称,港府早前建议银行按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但此举被大部分雷曼苦主齐声反对,要求得到全数的赔偿。

  香港民建联7日约见300名苦主,聆听意见,并同时提出新建议,促请特区政府动用40亿元,填补在银行回购迷你债券时出现的差额,使雷曼苦主取回应得的资产。民建联同时提出共四项建议,并承诺将向特区政府施压,以协助受影响的投资者取回原有资产。

  7日晚约300名雷曼苦主出席民建联举行的申诉大会,并商讨特区政府提出的银行回购债券方案,希望可以寻找理性的方法维护雷曼苦主的权益。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立法会议员陈鉴林、李慧琼、黄定光出席申诉大会。

  绝大多数雷曼苦主在会上表示,拒绝接受只能取回六至七成本金的方案。他们愤怒地说,银行在销售债券时隐瞒存有高风险,只向他们表示是较高息的定期存款,是属于诈骗的行为。同时指责特区政府监察不力,纵容银行推出“糖衣毒药”,要求特区政府及银行为事件负上全部责任,赔偿所有损失,并且会透过法律途径,向银行追究责任。

  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副教授曾渊沧也指出,迷你债券是复杂的投资工具,不应该售予非专业的投资者。对于雷曼苦主的诉求,民建联提出建议,要求特区政府动用40亿元填补迷你债券市价的差额,令雷曼苦主获得全数赔偿。

  陈鉴林在会后向记者表示,香港发行的雷曼迷你债券约值120多亿,加上雷曼股票挂钩票据等投资工具,市值总共接近140亿,当中有100亿元是与抵押品挂钩,因此建议当中剩余的40亿由特区政府负责。他说,如果雷曼苦主不能获得全数的赔偿,将会继续追究下去,直至事情能够圆满解决。

  此外,民建联表示,争取在立法会复会时立即处理雷曼议题,要求追究有关银行的责任。民建联同时将与不同的雷曼苦主分批约见债券分销银行,并在8日与约十名雷曼苦主代表约见中国银行债券销售总经理,寻找解决事情的方法。另一方面,民建联将继续邀请法律顾问作支持,为雷曼苦主寻求法律上的咨询。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