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央日报:国民党不会因民进党恐吓改变大陆政策

2008年10月08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10月8日发表社评说,我们期待国共论坛顺利举行,也期盼陈云林如期访台,因为有许多经过协商的问题,有待两会领导人拍板定案。国民党不担心民进党的危言耸听和出言恐吓,故不会因民进党的强硬抵制而改变原有的大陆政策。

  社评摘录如下: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先生拟订本月底来台,消息传出后民进党的反应一如往例,准备见缝插针,抓住机会给客人一个“下马威”。民进党高层声称,将发起群众运动,由主席蔡英文率领上街头,让陈云林“感受台湾强大的民意”。民进党口中的所谓“民意”,其实就是民进党的“党意”。因为,反对陈云林来台就是民进党“总统”败选后,名为“反中”,实为“反马”战略的一部分。换句话说,即使没有陈云林来台这件事,民进党也会没事找事,在政府处理两岸事务的过程中“鸡蛋里挑骨头”。

  在马英九赢得“总统”大选后,新政府就把大陆政策作为施政的重点。民进党批评马英九“亲中”,并且把台湾目前面临的所有问题,甚至包抬风灾在内,都和“亲中”挂上勾。国民党当然重视两岸关系,但不会到了“唯利是图”的地步。国民党追求的是两岸的和平与稳定,因为只有这样,政府才能专注于内部的“拨乱反正”,收拾民进党执政八年留下的烂摊子。到目前为止,国际社会都已感受到台海形势的转危为安,但只有民进党还相信“烽火政策”,企图以升高两岸紧张来乱中取利。

  民进党发言人也声称,无论国共论坛在那里举行,民进党都将进行强力监督和批评。我们不反对民进党善尽“反对”角色,更希望民进党能提出一套建设性的办法,解决当前台湾面对的各项难题。但遗憾的是,民进党不知长进,始终跳不出冷战的思维。

  国民党面对国际经济环境的艰困,一直把两岸事务放在民生议题上;但有些问题急不得,需要双方建立配套措施;但民进党除了搅局外,似乎玩不出甚么新的把戏。就像陈水扁一样,至今还在媒体前大言不惭,拿“政治迫害”来掩饰一家的贪腐罪行。

  我们期待国共论坛顺利举行,也期盼陈云林如期访台,因为有许多经过协商的问题,有待两会领导人拍板定案。目前台湾已经释出了一连串善意,“行政院”劳委会打算对大陆配偶的在台工作权进行松绑。过去大陆配偶来台要等六年,才取得身份和享有工作权,得到的待遇连外籍配偶都不如,这不符人道主义的精神,有改善的必要;其次,“交通部”也等陈云林来台,就直航相关问题签署协议。因为,包括“截弯取直”航线、航班和航点等,双方都已谈得差不多了,“国防部”也针对“国防安全”做了相关的因应调整,解除了社会对航线的安全疑虑。

  国民党希望维持两岸现状,但是属于动态、而非静待的现状。国民党不担心民进党的危言耸听和出言恐吓,故不会因民进党的强硬抵制而改变原有的大陆政策。来者是客,相信台湾民众能发挥好客的精神。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