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光明日报:为地球尽一份力

2008年10月0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马来西亚《光明日报》10月8日在“新闻后花园”栏目载文称,以前,只有科学家和环保主义者呼吁大家关心环境问题,其余大多数人都以为,全球气候恶化的那一天离自己还很远。但现在连最不在乎环境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地球暖化造成的恶果已经显现。

  文章摘录如下:

  自从进入2006年以来,关于地球的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台风、洪水、山火、融冰……地球变暖所带来的气候问题正在变得日益严重。

  以前,只有科学家和环保主义者呼吁大家关心环境问题,其余大多数人都以为,全球气候恶化的那一天离自己还很远。但现在连最不在乎环境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地球暖化造成的恶果已经显现。

  本世纪末地球海平面将升高6米的预测让很多人不寒而栗——那时候我们的子孙到哪里去居住?

  其实很多企业和个人都已经开始主动采取措施,为阻止地球暖化尽一份力。对于地球现在的形势来说,这些作法是远远不够的。不过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总比继续浑浑噩噩要好很多。 

  这种以人为本的自然生态环境,一直是过去的生态观主流。各种技术的发展、或生活质量的提升,也都以人为思考。天生万物为人类所用,成为推动工业化原动力,凡是对人类有害的事物,都要藉由科技力量排除。但这种思考不到二百年就受到挑战。

  在生态体系中,人只是其中一份子而已,并非主轴。但人类藉由聪明智慧,利用科技,让天生万物为人类使用、差遣。

  但科技可以满足部份人类的生活欲望,人类却无法扭转可能带来的大自然破灭的大灾难,也因此产生以万物为本的新生态观。人类究竟如何面对此一重大问题,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最主要的课题之一。(徐泰杰)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