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奥麦白宫路的经济难关

2008年10月16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10月4日来到加州卡森市出席造势大会,近两万名共和党支持者到场为佩林助威。佩林在演讲中除了表现出亲善和活力以外,指责奥巴马与六十年代从事恐怖活动的威廉·艾尔斯曾结为好友。民主党人指责说,由于麦凯恩在最近的民调中明显落后于奥巴马,所以共和党阵营不遗余力地攻击奥巴马,以掩饰自己在解决经济困境方面的无能。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0月15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指出,美国总统选战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当前的经济危机成了2位总统候选人要跨入白宫的一道难关。不过,美国选民较关心的是眼前的饭碗能否保得住,奥巴马或是麦凯恩,谁能提出较得民心的新经济政策措施,对两人入主白宫之途,将只差临门一脚了。

  文章摘录如下:

  华尔街金融海啸,击垮了许多美国人的信心,对于现政府救市的能力没有信心,甚至对下一任总统解决经济危机的信心也不足。

  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不论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能否解决美国的经济危机没有信心,其中又以对麦凯恩的能力较没有信心。

  随着选战逼近,奥巴马和麦凯恩也各自提出了救市计划,奥巴马是趁势追击,盼能再拉大与麦凯恩的差距,而麦凯恩则是眼见民望进一步下挫,希望能够力挽狂澜。这对两人都是关键的一役。

  然而,奥巴马增就业,麦凯恩主持降税的救市建议,不获经济学家的认同,甚至认为两人的建议也会令美国的经济雪上加霜。不过,美国选民较关心的是眼前的饭碗能否保得住,奥巴马或是麦凯恩,谁能提出较得民心的新经济政策措施,对两人入主白宫之途,将只差临门一脚了。

  英国的首相布朗就是两人最好的借镜。原本快要成为人人嫌弃的布朗,竟靠金融海啸来个大翻身,现在反被视为救市英雄,布朗大概没有想到,在财长职位上苦守了10年,竟是今天让自己保住相位的大本钱。布朗在这波惊涛骇浪的金融海啸中,上演了命运的大逆转,奥巴马和麦凯恩应能有所体认。

  这波金融海啸让美国内外交困。美国经济危如累卵,美国的实力和国际领导地位也受到冲击。奥巴马和麦凯恩不但要苦思解救国内经济的良方,还要谋策应对世界政治格局因这一波金融海啸而出现的改变,包括应对欧盟和俄罗斯的趁势崛起。

  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罗斯福总统1933年上台后推行新政,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困境,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方式,现在,奥巴马还是麦凯恩,谁将会是下一个罗斯福?(熊淑丽)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