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FBI该出手时就要出手

2008年10月17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0月17日载文指出,当美国联邦政府为AIG的亏空“买单”的时候,AIG的高层管理人员,居然还有心情,成群结队的到南加州高级度假胜地,挥霍掉了数十万美元。全美国纳税人都会气不打一处来。FBI该出手了!美国的司法部门也该出手了!

  文章摘录如下:

  《华尔街日报》10月9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将决定再借给美国国际集团(AIG)多达378亿美元,显示第一次联准会(Fed)所提供的850亿美元不足填补亏空。AIG的问题远远超过美国政府所预期,AIG股价再跌17%,跌到2.64美元。距离上次联准会解困还不到1个月,美国政府还需要继续注资给这家出问题企业,两次的金额加起来已将近1230亿美元。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个全球保险界的“巨无霸”陷入窘境呢?难道真的就像AIG的发言人轻描淡写所表示的:“这只是市场的一种异常状况”吗?AIG的高层管理人员难道没有一点责任吗?是失误还是犯罪?亏空的这1230亿美元的“真金白银”究竟流到何处去了?政府介入得愈深,就愈凸显出AIG倒闭,会引发出全球金融体系毁灭性的严重后果。政府动用纳税人的资金,进行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救援,以消除目前的危机,迟早要有一个合理的交代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对四家遭遇财务问题的知名公司展开初步调查。这些公司都是目前金融动荡的焦点。据高级执法官员透露,FBI初步调查的重点为欺诈行为是否是导致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和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这四家公司陷入困境的部分原因。雷曼兄弟对此不予置评。房利美、房地美和AIG也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要求。

  FBI称目前26家公司在接受调查,此外在全国还有1,400多起抵押贷款欺诈案,FBI和监管机构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知情人士透露,在国会的会议上,一些议员向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表示了他们的担忧,他们担心如果政府持有部分金融公司的大量股份,其惩处不正当行为的能力可能受到限制。目前对这些公司展开的调查,是更高层次的欺诈调查的组成部分。

  美国布鲁克林检察官,已经对涉嫌用欺诈手段,诱使一些机构投资者购买高风险的拍卖利率证券的经纪人提起了诉讼。在20年前救援储蓄及房屋贷款机构(S&L)时,联邦检察官就对1,000多名被告提起了600多起诉讼。但调查人员称,身处当前危机核心的复杂证券,很难提起同当年类似的诉讼。

  司法部发言人布莱恩•罗卡瑟(Brian Roehrkasse)为司法部应对危机的方式进行了辩护。他说,FBI仍在继续调查众多公司的次级抵押贷款行为,但司法部只根据事实和法律,提起刑事指控。尽管有些人要求起诉为抵押贷款泡沫推波助澜的富有银行家和操盘手,但还不清楚,他们从世界各地银行的奇特金融产品,获利的行为中找罪名。

  目前尚未浮现出类似于银行家查尔斯•基廷(Charles Keating)那样的人物。他因同American Financial Corp.倒闭有关的欺诈案被判入狱四年,他的名字也成为S&L危机的代名词。但抵押贷款证券交易,让全国数百万购房者和纳税人买单时,华尔街却有人一夜暴富,这已经引起了众怒。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在听证会上向FBI局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表示如果有人编造账目、操纵和从事本不应该做的事情,那么我会将他们绳之以法。

  纳税人虽然心有不平,也只能无可奈何地忍受着、等待着。(邱岭)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