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美国大选胜负尚在未定之天

2008年10月2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于美东时间15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16日早上9时)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展开总统选举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双方坐在同一张桌子前就各自的经济计划展开唇枪舌战。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美国《侨报》10月24日在“大选观察”栏目载文称,金融危机似乎是奥巴马的助选器,推动他在民调中遥遥领先。奥巴马阵营中已经洋溢着乐观情绪,很多人认为,奥巴马有8成的把握拿下此次大选。不过选情分析专家警告:大选胜负尚在未定之天。

  文章摘录如下:

  华裔社会学者龚小夏博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今年大选未做决定者比例这么高,里面恐怕有点问题。

  龚小夏说,从70年代以来,历次大选民调,民主党候选人支持率总是偏高,高出5到10个百分点是常有的,当年卡特在民调中赢14个百分点,但实际选举只赢不到两个百分点。

  龚小夏分析,民调失准,除了问题设计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支持民主党的人比较愿意说话,支持共和党的人不愿意说话。她说,支持奥巴马的人经常觉得自己正义感比较强,容易小看对方。支持奥巴马的人自我感觉好,早早就说出来了。

  自己是民主党却改投麦凯恩的龚小夏说:“我贴了一个‘亚裔支持麦凯恩’的贴画在汽车保险杆上,经常被人按喇叭,可能是民主党人觉得自己酷吧。”

  龚小夏分析,从选民的心理看,喜欢谁而投谁,比较早就决定了;不喜欢谁而投另外一人时,决定较晚,这是此次未决定者多的原因。今年竞选时间那么长,到现在未做决定者还这么多,就很说明问题。

  龚小夏认为,大选最后两周,议题会越来越集中,很多选民是单一问题决定者,例如水管工乔就关心税,很多人也会打自己的算盘,临到投票日时才决定投给谁。

  初选以来已经“死”了好几回的麦凯恩,是否会像当年杜鲁门那样起死回生?依然扑朔迷离。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