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财金科文十精英组成香港经机会 曾荫权亲自挂帅

2008年10月29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八日,获委任为经济机遇委员会成员的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委员会首要工作是全面评估今次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图为刘遵义校长日前出席“新鸿基地产诺贝尔奖得奖学人杰出讲座系列”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月二十八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行政会议后会见传媒,宣布委任经济机遇委员会十名成员,由他出任主席,财政司长曾俊华出任副主席。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有危必有机。行政长官曾荫权28日公布经济机遇委员会的委任名单,委员负责研究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评估香港的形势和对应之道,并捕捉新的机遇,从而提高香港的国际竞争力。

  委员会主席由曾荫权亲自担任,副主席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担任。委员共有十人,包括了银行、会计、地产、科技及文化界的代表。首次会议将于下周一举行,届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区主管伯顿将出席会议。

  28日行政会议结束后,曾荫权随即公布任命经济机遇委员会。他指出,现时香港正面对巨大挑战,金融海啸对全球经济的破坏力正逐步显现,并在继续发展中。因此必须及时评估形势、筹谋对应之道,以及捕捉新的机遇,从而提高香港的国际竞争力。

  曾荫权说,委任不同界别的代表,例如创意产业和文化产业等,是希望他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金融海啸的影响,从而在处理经济问题外找到新机遇。

  经机会委员虽然只有十人,但曾荫权表示,委员人数不多,也不可能涵盖香港所有界别的代表,但他希望委员会能够带来新的思维。他相信,凭着委员会成员的个人经验以及他们的集体智慧,可以为特区政府和业界提供具体的方案,以渡过难关,转危为机。

  曾荫权透露,他们邀请了伯顿在下周一的首次会议上发言,向委员介绍全球金融海啸的最新情况及评估。经机会将制订未来数个月的工作计划。

  曾荫权在月中发表施政报告时,已表明会成立一个由他主持的特别委员会。施政报告乙部第20段列出,该委员会成立目的是在严峻时期内对全球各大市场及香港市场进行不断监察和滚动评估,及时地判断金融海啸对香港经济和主要产业造成的影响,更重要的是研究及提出具体的应对方法,供特区政府和业界考虑,协助香港渡过难关,转危为机,从而发掘新的机遇和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