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美国不自然的选举风景

2008年10月3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0月30日发表评论文章《不自然的选举风景》指出,本来,报纸公开偏向一方,不是公正中立的新闻原则。不过,美国总统选举,从来就有报社公开帮向某一候选人,公众也没反对,舆论界当成政治热闹,报纸立场有偏斜,也就成了美国总统选举风景之一。

  文章摘录如下:

  销售量大的报纸,已经有超过192家,表明立场支持民主党人奥巴马,相对的,肯声明支持共和党人麦凯恩的,只得82家。如果报界的立场,对选民,尤其对仍然未决定票投给谁的中间选民真的具有诱导影响的话,奥巴马胜算在握。

  对报社立场与选民意向有研究的麻省理工大学教授史狄芬认为,从历届总统选举分析,报纸说该支持谁,不能左右选民投票意向。他说,只是报社的立场,能给选民造成诱导作用,不会多过100%选票。

  本来,报纸公开偏向一方,不是公正中立的新闻原则。不过,美国总统选举,从来就有报社公开帮向某一候选人,公众也没反对,舆论界当成政治热闹,报纸立场有偏斜,也就成了美国总统选举风景之一。

  另一项对双方公平竞选产生不公平干扰的选举风景,是部分预先投票的结果,怎么可以在11月4日正式投票之前先公开了。

  前天,已经先行投票的1260万张选票,大部分媒体说已经取得结果,又公开出来,说奥巴马遥遥领先了。

  还有九十多巴仙选民要到11月4日才投票,先行投下的选票,必须跟4日投下的选票一齐开算才是公平。就算日前的所谓奥巴马领先的消息,只是奥巴马这边的选举手段,也违反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民意调查,可以说谁优谁劣,那只是调查,但是,先行投票毕竟是真正的选举,在正式投票之前说先行投票的选民多数选了奥巴马,给还没投票的人,感到一种大趋势的心理引导,对麦凯恩就十分不公平。

  宗教右派、白种人农村选民、劳工阶层及支持拥枪自卫的组织,这些占了过半数总选民人口的美国人,始终不公开选择的态度,谁胜谁败,要到投过票之后才有真正结果。(游枝)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