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股海投资必胜法则

2008年10月31日 17:4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股市好的时期,大多数人投资多半有赚钱的机会,所以比较偏向听取市场消息来决定如何选择投资标的物。但是在股市萧条时期,到处充斥着不乐观消息,使得一些平日市场派的投资者,因为听不到好消息而开始对投资行动有些畏惧。此时,对一些手上持有股票不愿贱卖的投资者而言,有必要学习正确的投资知识和理财方法。  

  在人生旅途中,越能掌握自己未来的财务状况,越可降低财务困难的风险。对个人而言,借着投资理财可逐步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减少退休后的财务担忧。在作投资决策的过程中,担心失败与害怕不确定性是二大阻碍,有时可能因为忧心过度而错失良机,但是总比乐观过度而实质损失好。如果想成为理性投资者,首要之务是培养对金钱投资事务的正确观念,同时学习更好的财务管理能力,建议下列几种方法提供您参考。  

  首先,培养听取财经讯息的习惯,因为任何投资需要得知最新财经消息,经过一番分析再决定行动方案,才不会成为盲从的投资举动。所以试着规定自己每天固定花费5至10分钟来翻阅报纸的商业新闻头条、上网看财经信息、或听看财经节目等等,如此一方面培养对财经消息的熟悉度,另一方面可对投资标的物有些认识。如此一来,至少可避免买到地雷股的情况。尤其在因特网普及的时代,投资者可自行上网浏览财经信息,作为投资决策的参考。  

  此外,可采取定期与较了解财经知识的亲友讨论有关投资事宜,目的是学习有关财经知识,并厘清自己投资的疑惑或问题。尤其在多元的投资环境,有机会与人交换投资经验,是件不错的事,只是听取别人意见后还要自己思考一番,才不会发生日后的争议。  

  为增加个人的投资金额,可采用薪资自动转账的方式将部分薪资转入存款账户,初期以每月总薪资的10%为基础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当你的存款总额超过一年的生活所需费用准备后,超额部分就可以开始作投资。因此千万不要以钱少就不以为意,只要存款习惯持之以恒,聚沙是可以成塔的。  

  要降低投资风险,请勿将金钱投入你不了解的投资领域中。应该自己学习有关投资知识,并且寻求他人的协助,养成持续地增加自己投资理财知识的习惯。即使聘请专业人士为你理财,自己也必须了解整个投资情况,才不会发生投资失控的现象。  

  为避免不必要的重大损失,投资金额要随着个人存款来量力而为,不需过度地好大喜功。假如你觉得小额投资较为自在,就不必跟随他人的步伐来大幅改变自己的投资方式。例如,对于新开始的投资人而言,共同基金可作为投资选择的对象,听取各种财经信息和基金排行榜公开讯息,作为投资标的物决策参考数据,可建立投资自信,也能增加个人的财富水平。

  (摘自台湾《中国时报》 作者:王怡心)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