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海基会披露四协议文本内容:两岸直航 天天包机

2008年11月04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头条报道称,海基、海协两会副董事长、副会长层级协商昨天就空运方面达成协议,两岸将直航,建立直接航路。而且两岸包机将由每周三十六航班,增为每周一百零八航班,由周末包机改为天天都有包机。大陆的航点也将由五个增为二十一个。

  报道说,两会副董事长、副会长层级协商昨天敲定空运、海运、邮件及食品安全等四项协议,今天将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及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二次江陈会谈,签署协议。其中空运、海运、邮件等三项协议在签署四十天后生效,食品安全协议在七天后生效。

  据报道披露,空运协议共有十三个条文及一个附件,双方都同意航路将采直接航路,建立航管部门直接交接。

  对于航线定位,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强调,“双方有共识是两岸特别航线”。

  在航班方面,目前是周五至周一,每周周末包机三十六班,未来将扩增为天天都有包机,每周航班增为一百零八班。大陆的航点将由五个增为二十一个。新增的十六个航点包括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

  高孔廉表示,双方同意视情况开放非营利性的商务包机,所谓非营利性商务包机是指不能另外卖票。

  此外,两岸同意开办货运包机,每月共六十个往返航班,双方同意各指定二家或三家航空公司承载货运,台方航点是桃园及小港机场,大陆是上海浦东和广州,客运包机的机腹以后也可以承载邮件。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