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前景混沌 如何维系员工士气?

2008年11月04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美国经济动荡不安,让艾瑟顿信托公司执行长卡斯特备感压力,不过他还忧虑200名员工担心自己会被炒鱿鱼,因而工作不力、效率低落。

  他表示,大家都在谈“接着会发生什么事,自己会不会受到波及?”

  如何在金融危机期维系员工的生产力和工作士气,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首先是,保持例行工作的正常运作,以免引起恐慌;经常沟通,不时更新信息,以遏阻谣言;以温和态度讨论事情,安排时间让员工表达自我情绪;不要期待员工会全力投入工作,但强调必须有生产力;邀请外界专家提供协助,并让员工知道有哪些服务可以利用。

  金融危机考验许多经理人维系生产力和士气的能力。向顾问业者求援的经理人透露,员工上网、打私人电话、彼此讨论公司未来的时间增加了,迟到的员工更多了,而且员工不断询问“饭碗是否保得住”,让他们不知所措。

  健康及绩效解决方案提供业者价值选择权公司副总裁保罗说:“他们都感到直属员工的压力。”

  经理人要善尽自己的职守,又要纾解自己的压力,相当辛若。顾问业者表示,寻求协助的经理人比上次经济衰退时多,因为全球金融风暴上个月突然恶化,对劳工造成庞大冲击。

  客户也成为经理人的一个压力源。一位银行经理人在客户威胁要自杀后向顾问求援 。

  一家人才中介业者的总裁说:“员工走进我的办公室,关上门,劈头就问自己的工作会怎么样了。”她上周召开会议告诉50位员工,公司不会裁员,不必杞人忧天,“我们的信用很好,可是我们必须勒紧腰带。”

  劳工协助业者鼓励经理人,不管好或坏,都应坦白告知公司的状况。业者柴菲兹表示,谣言会造成恐慌,扼杀士气,他建议,如果裁员势在必行,经理人必须说清楚什么时候、有多少人必须离职、他们可以得到哪些支持,以及是否会有后续裁员动作。他强调:“随时、客观、坦诚布公,最为重要。”

  柴菲兹也建议经理人,让员工知道保有饭碗的最佳方式,就是让自己有生产力,确保公司发展前景,“这会激励他们的。”

  艾瑟顿的卡斯特鼓励员工用心满足顾客。他说:“顾客是企业的命脉,如果我们想要保住自己的工作,就要关心他们。”他表示,2005年来,公司已裁员25%,目前没有再裁计划,不过对任用新员工、开发新客户会更审慎。

  价值选择权的保罗建议经理人开放门户,并且维持日常作业的正常运转,“我们提醒员工在艰困时期,要让自己看得见。”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董事凯利表示,经理人可以提供金融研讨会或者提醒员工公司提供的支持服务,抚平员工的不安情绪。

  (摘自台湾《经济日报》 作者:官如玉)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