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蔡英文变成“女版王定宇”

2008年11月08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遭台民众当面痛骂



带人袭击海协副会长张铭清的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遭台民众当面痛骂“无耻”(图) 点击观看视频

  民进党酿街头警民冲突 马英九:蔡英文责任最大

    视频:民进党聚众滋扰导致149名警察受伤

  中新网11月8日电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刊发评论《女版王定宇》分析指,当原本具有清流形象的蔡英文,将两岸关系带到“消灭共匪”、“侵袭来使”的癫狂地步,又不能约束群众而酿成暴力流血,更甚至想用“黑道滋事”来切割责任,民众不会接受这种说词,也不易原谅蔡英文。

  原文摘录如下:

  蔡英文变成了“女版王定宇”?

  一、就事件主体言:张铭清事件是因王定宇的主导而发生;“围城”(即民进党聚众滋扰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事件)流血的后果,则应由蔡英文负直接责任。二、就犯后态度言:王定宇说殴人者是“早上运动的阿公阿嬷”,与他无关;蔡英文则称,那是“黑道滋事”。

  但是,蔡英文毕竟与王定宇不同。因为,王定宇走的是草根民粹路线,他打了人却不敢坦白承担,顶多被批评者指“俗辣”,但他仍有许多“俗辣”的支持者;蔡英文则不同,一向具有清流形象,若竟然也用“黑道滋事/与我无关”之类的辩词,来面对如此惨烈的流血事件,蔡英文就有人格破产的危机。这涉及人格理论中“一致性”(consistency)的问题,王定宇可以用以加分的手法,蔡英文用了却可能减分。

  民进党是一个从论述至手段皆十分扭曲的政党。因为论述扭曲,若欲正当化,就要言不由衷;又因手段扭曲,若欲正当化,就要硬拗胡说。所以,民进党的领袖,以陈水扁之类比较适合;这类人不具清流形象,民众对其亦无人格期许,即使倒行逆施亦被视为理所当然;但是,蔡英文不同,当原本具有清流形象的蔡英文,将两岸关系带到“消灭共匪”、“侵袭来使”的癫狂地步,又不能约束群众而酿成暴力流血,更甚至想用“黑道滋事”来切割责任,民众不会接受这种说词,也不易原谅蔡英文。

  羊不能牧狼,船长不会开飞机。蔡英文没有操弄“消灭共匪”那种“台湾国”的才能,更没有可将流血暴力说成黑道滋事的天资。蔡英文在围城事件的人格创伤,已使她做为民进党主席的价值损失殆尽。

  王定宇能说张铭清是树根绊倒的,蔡英文能吗?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