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当陈水扁铐上手铐

2008年11月11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央社”图)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刊发评论说,不知特侦组今日是否收押陈水扁,而收不收押的区别,在于民众能不能看到铐上手铐的陈水扁。倘若收押,而陈水扁仍然行使缄默权,即可能不断提讯,民众就可看到上了手铐的陈水扁,在特侦组不断进进出出。苦了摄影记者,却饱了民众的眼福。因为,那是轰动全球的历史镜头!

  原文摘录如下:

  特侦组今日传讯陈水扁。陈水扁说,他将行使缄默权,因为“多言无益”。

  陈水扁并“预言”,特侦组将收押他;他等这一天已等得很久了。其实,陈水扁说他已料到将被押,心中想的却是欲对特侦组施加心理压力,希望特侦组有所顾忌,因不愿被他“料中”,而不敢押他。

  早在一个月前,陈水扁就“预言”,特侦组将传讯陈致中(陈水扁儿子)、黄睿靓夫妇,并收押二人;但是,这个预言并未应验,现在反而是陈水扁先被传讯。陈水扁若欲以子媳为缓冲,如今应觉失望。

  已经收押了八、九个相关被告,陈水扁到现在才说,收押他就好,不要连累其它“无辜”。陈水扁倘系如此有情有义,何不在五二○后就公开宣示:押我就好,不要押别人。

  依法依情依理,先押陈水扁皆属当然。你看,现在连罗文嘉都说:为何不先押拿钱的?林浊水亦说,岂有不押主犯却先押从犯的道理?陈水扁如今倘若尚有一丁点廉耻,就应在今日应讯时将犯行一肩扛起,为其它“无辜”脱罪。否则,若行使缄默权,如何为他人洗刷?

  不知特侦组今日是否收押陈水扁,而收不收押的区别,在于民众能不能看到铐上手铐的陈水扁。倘若收押,而陈水扁仍然行使缄默权,即可能不断提讯,民众就可看到上了手铐的陈水扁,在特侦组不断进进出出。苦了摄影记者,却饱了民众的眼福。因为,那是“民主”法制史上轰动全球的历史镜头!

  我们建议,陈水扁今日最好诚实招供,勿轻试缄默权。因为,行使缄默权比诚实招供,被声押的机率大得多。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