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美国08毕业生就别再挑挑拣拣了

2008年11月1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1月11日载文指出,虽然婴儿潮一代陆续退休,就业市场将会出现人才短缺的现象。但是,美国08年毕业生求职仍然不易。校园里有这样一种说法,今年光景不好,如果能拿到一份接收函的话,就别再挑挑拣拣了。

  文章摘录如下:

  以往,应届毕业生早在大三、大四时就收到了各行各业招聘部门抛来的“绣球”让他们挑选。而今年,几个月前还计划要大规模扩招初级员工的企业,纷纷因为整个经济形势的恶化而打起了退堂鼓。特别是金融服务业“重灾区”,一些公司大幅裁员的同时,也削减了大学毕业生的招聘计划,而学生们对于理想工作的期望值也随之降低。信贷危机害得整个金融市场焦头烂额,“金融界”这个一向令年轻一代疯狂向往的职场,招聘“新血”的形势,也随着经济形势而恶化着。纽约商业研究组织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就业问题经济学家肯•戈德斯坦表示,劳动市场转冷,对那些还没有签订就业合同的大四学生尤其不利。特别是对那些成绩为C或B的学生而言更是如此。戈德斯坦指出,在当前的大环境下,雇主会对应聘者说“不要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联系你的”,而这就是经济放缓时公司的一贯托辞。

  最新发布的失业资料也映衬出劳动力市场的黯淡前景。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的失业率为5.1%,创2005年9月以来新高。就业市场的整体行情与前几个月相比仍可以用“急转直下”来形容。

  美林公司负责全球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的莎拉•考特尔曼表示,虽然金融业一片萧条,但各家银行削减招工人数的幅度不太可能像2000年时那样大刀阔斧。考特尔曼告诉同行们,在2000年的应届生招聘低谷过后,许多企业于2005和2006年时都发现,自己没有培养足够的人才来出任各业务领域的副经理。这个教训让大家意识到,应届生的招聘能为整个组织的发展提供人才给养。尽管如此,此行业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招聘应届毕业生的规模还是比去年同期萎缩了8%。

  学生们去年秋天拿到的接收函也不太保险了。例如:被摩根大通收购而裁员数千人的贝尔斯登,此前向大约100名应届毕业生发出了接收函,估计其中会有超过一半人,最后是空欢喜一场。再来看看其它金融服务企业:花旗集团表示,今年对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招聘规模,将会减少10%。而继2007年上调应届生招聘数量后,美林公司今年的招工规模与去年持平。

  大四学生在今年早些时候就体会到了求职的压力。纽约大学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特鲁迪•斯坦菲尔德表示,目前有45%的应届生拿到了全职工作的接收函,而去年此时这一比例只有40%,这是因为学生们在拿到第一封接收函后,就立即欣然接受了,不像以往那样,手上拥有几份接收函可以挑选了。斯坦菲尔德说:“校园里有这样一种说法,今年光景不好,如果能拿到一份接收函的话,就别再挑挑拣拣了。”(邱岭)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