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香港商报:蔡英文呛马实救扁

2008年11月12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迫于岛内公众压力,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十五日下午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其夫妇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傍晚召开临时中常会宣布予以接受。图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民进党中央党部“廉政委员会”将就此展开调查。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11月12日电《香港商报》11月12日发表蒯辙元撰写的文章指出,陈水扁至今仍把司法查办贪腐案,说成是国民党的政治清算。现在他垂死挣扎,蔡英文在被深绿阵营挟持下,已失去了起码的政治良知,居然重祭陈水扁街头运动、暴力抗争的路线,引爆流血事件,名为“呛马”,实为挺扁,名为“围陈”,实为救扁。民进党发动街头暴力救扁,而蔡英文为此成了陈水扁的挡箭牌,甚或成为陈水扁此一时的替罪羊,成了最大的输家。陈水扁在一旁偷着乐,蔡英文终于就范了,跟着阿扁走了。

  文章摘录如下:

  蔡英文发起的“呛马围陈”街头暴力运动,造成了严重的流血事件,不仅重创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形象,也让台湾社会蒙羞、台湾民主蒙羞。

  民主与礼义本质上是相通的。中华民族是世界闻名的礼义之邦,礼义是五千多年来中华民族的国本、族本,中华文明的精髓。民主源于礼义,而又归于礼义,讲民主就是讲礼义,实行民主就必须实行礼义,民主的实现是必须通过礼而达于义。

  有礼不输理,无礼易输理。讲礼,相互尊重,才有平等可言、民主可言。不讲礼就是不尊重他人,不尊重别人,也是不尊重自己,更是不尊重民主。讲礼是待客之道,待客之道也是民主精神之一。

  陈云林率大陆海协会协商访问团赴台,商签四项协议,共商两岸应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大计,是有益于振兴台湾经济、民生的大好事,有益于两岸和解共荣、和平发展。在大陆、台湾分隔60年来,第一位大陆高层人士访台,是具有里程碑历史意义的。海协会代表团是作为海基会平等伙伴和朋友而来台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何竟遭围困八个小时?为何要动粗,造成流血事件?这是十足的不讲礼、不讲理、不讲民主,是践踏礼义、践踏民主,是违法暴行。

  民进党起源于街头运动,长期以来都秉持街头暴力以达到政治诉求和权力诉求。而且上台执政八年以来,从未放弃暴力手段,每当有政治诉求、意识形态诉求或压制对手的诉求时,便诉诸暴力。在“立法院”,民进党“立委”为一党一己之私利使用暴力,大打出手,聚众围殴,也是家常便饭。甚至当家闹事,由陈水扁亲自出马率领党政高官带头上街,与蓝营民众对抗。陈水扁执政行暴力,压制反对党,也成了台湾民主在国际上的笑柄。陈水扁败选下台,本该闭门思过,改革整顿,再图进取。但陈水扁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妄图重祭街头暴力,东山再起。

  蔡英文本是远离陈水扁暴力诉求的新主事者,在无力掌控民进党的情况下,也近墨者黑。从此次街头暴力事件来看,蔡英文一反常态地扛起陈水扁暴力诉求的大旗,不讲礼、不讲义、不讲民主、不讲道理、不讲人性,走上毁坏台湾民主的不归之路。

  陈水扁贪腐弊案接连不断,被收押的被告接二连三,现已达九人,彻查下去落入法网者还大有人在。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困兽犹斗的陈水扁昨被收押禁见,铁定罪责难逃。自陈水扁、吴淑珍贪腐案被曝光、审讯以来,民进党一直力挺陈水扁,更不必说与陈水扁切割和清算陈水扁,究其原因,实因民进党和陈水扁是贪腐案的共犯。司法彻办陈水扁必然涉及其与民进党的共犯结构,牵连出一个以陈水扁为首的贪腐集团,真可谓一损俱损,一亡俱亡。

  陈水扁至今仍把司法查办贪腐案,说成是国民党的政治清算。现在他垂死挣扎,蔡英文在被深绿阵营挟持下,已失去了起码的政治良知,居然重祭陈水扁街头运动、暴力抗争的路线,引爆流血事件,名为“呛马”,实为挺扁,名为“围陈”,实为救扁。民进党发动街头暴力救扁,而蔡英文为此成了陈水扁的挡箭牌,甚或成为陈水扁此一时的替罪羊,成了最大的输家。陈水扁在一旁偷着乐,蔡英文终于就范了,跟着阿扁走了。

  当陈水扁执政八年的专制、滥权、贪腐被揭露出来后,蔡英文却视而不见,仍然承袭陈水扁的反民主、伪民主路线,为陈水扁贪腐集团张目,并以此来对抗、诋毁马英九政府力图推行的政治民主。

  当陈水扁执政八年的专制、滥权、贪腐成了台湾民主的大敌,仁义、公义、正义的大敌的时候,仍旧继承没有陈水扁的陈水扁路线,企图包庇、掩盖陈水扁贪腐集团,转移对陈水扁贪腐集团的司法查办的视线,为陈水扁鸣冤,对抗司法。这哪有什么民主可言!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