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布什优雅下台难扭历史评价

2008年11月12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下午,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欢迎当选总统奥巴马与其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到访。布什与奥巴马在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秘密会谈,而第一夫人劳拉则带领未来的第一夫人到白宫各个角落踩点。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联合报》11月12日载文称,布什优雅下台难扭历史评价。

  文章摘录如下:

  不管人们如何评价美国总统布什8年任内政绩,可肯定的是他希望下台的身影能保持优雅。

  名声留给人探听。无论总统大选期间被奥巴马贬损到如何不堪,现在是政权交接的时刻,全世界都在看。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力挺白宫新主人,此时不展现政治家的风范,更待何时?

  如此一来,布什在白宫让世人深印脑海的最后身影,将是一个宽宏大量、高风亮节的领袖。对于改善他的历史评价有无帮助,则是另外一回事。

  布什总统图书馆预定地,德州南美以美大学政治系教授基尔森表示:“现在是他总统任期接近尾声时一个非常美好的时刻,如果说美国人很感激他这么做,应为持平之论。”

  布什与奥巴马在白宫会面,频频赞赏奥巴马,还召集约千名白宫人员在草坪集合,嘱咐务必办好政权转移。其实,布什大可不必如此劳师动众,只消发个新闻稿或是内部备忘录就行。但布什让阁员站在自己背后,用最明显的方式表达对奥巴马的支持。

  布什说,政权和平转移是民主的主要特征之一,他将竭尽“空前的努力”协助奥巴马继位。老布什1992年惨败给克林顿后,也曾下令幕僚全力协助政权转移。

  曾在艾森豪威尔和尼克松总统时期任官,当过福特和卡特顾问的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荣誉研究员海斯,最近出版一本有关总统职务交接的专书,他说可以用“举止优雅”描述布什父子对继任者的态度。

  但海斯表示这仍不足以扭转布什的历史评价:“百科全书会这么写:美国第43位总统布什发动对伊拉克战争,或是让卡翠纳飓风淹大水;而不会写道:布什,优雅下台的总统。”(张佑生)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