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要失败感情 还是失败人生?

2008年11月12日 17:3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因为写作两性话题的关系,接到许多朋友和读者的问题,大部分都是爱上了不对的人,但是却不知道怎么离开那个劈腿成性、伤透她心、欺负她、瞧不起她的男人?

  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我们总问:“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为什么那么多很好的女生总是离不开烂男人?”我有个男性朋友说:“很多女生不愿意离开烂男人的原因,是因为她们怕以后找不到更好的男人,所以她宁可不要改变现状。”

  我发现,很多女生谈了恋爱后,变得没有自信,她们不相信自己可以遇到更好的人,所以她们愿意忍受那些对她不怎么好的男人,她们害怕失恋,所以宁可守着残破不堪的恋情,只是因为害怕失去。但是我不懂的是,为什么很多人要把失恋和失败划上等号?

  我不觉得失恋不好,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失恋、分手是很好的事情,代表你离开了不适合自己的人,能够去认识更适合你、更棒的人。不管是以什么难堪的方式分手,即使你被劈腿了,你都要庆幸你可以早日发现,而不是披上婚纱了、孩子生了才被劈腿。换个角度想,你失恋了,代表你又可以当一个黄金单身女郎,世界上多的是大把的帅哥等着你认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说不定你以后找到一匹好马,才知道你以前都误把驴当了马!每当听到朋友分手,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我们会一起吃饭喝酒庆祝,一起办个party恭喜她重获单身生活,我总是跟她们说:“从今以后,有美食就吃、有美酒就喝、有美男子就多认识!”用积极乐观的角度去看待失恋,其实你不是感情失败,你只是成功的离开了不适合你的人。

  什么是失败?失恋是失败?离婚是失败?被甩是失败?被劈腿是失败?我不认为。有时候成功和失败只是一念之间,失败的感情只是为了让你能够在未来的成功铺路。我反而觉得,要感谢每一个你曾遇过的烂男人,如果没有他们教导你什么叫做“烂”,你怎么会知道什么叫做“好”,以后遇到对的人才会懂得珍惜与把握。

  离开错爱,需要的勇气比勇敢爱人还大,爱情不再只是牺牲奉献努力付出(如果那个对象不值得你付出),而是勇敢的割舍那些不好、不适合你的人,没有离开烂人,你怎么会有机会遇到好男人?最怕的就是,一直跟烂人在一起,也把自己拖累,甚至让自己不断的退步。

  不要害怕失恋,也不要觉得失恋就代表失败。不要怕被笑,坦然接受失恋、勇敢离开不对的人,承认自己又跌倒了一次并不可耻,最怕的是跌倒了就再也站不起来,愿意接受失恋、面对失败,才能选择自己的成功人生......。

  (摘自台湾《柯梦波丹》杂志2008年9月号 作者:女王)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